假日早午餐一鍋到底,三步驟輕鬆煮。



春天的晨風還帶涼意,睡到自然醒的假日,起床後直想吃點熱的東西暖暖胃,這時給自己煮碗料好味美的湯麵當早午餐就對了。想到短時間沒有再訪府城的計畫,乾脆自己煮碗鍋燒意麵來解饞囉。不過肚子很餓等不及上市場採買海鮮怎麼辦?嘿嘿,只要平時把桂冠火鍋餃傳便便,一點都沒在怕啦。是的!桂冠火鍋餃不但是煮火鍋時不可或缺的主角,下麵時拿來當加料的秘密武器也很好用呢。其中我最喜歡魚餃,好Q喔!參考了官方資料才知道桂冠魚餃的餃皮是用上等魚漿製成,膠質強度好,所以彈性及口感絕佳,給它按一個讚啦^_^b



話說台南的鍋燒意麵以海鮮為主料,搭配雞蛋與青菜使營養均衡。其中最大的特色的是使用炸過的麵條,鬆軟好入口。同時烹調時間短,無須另外燒水煮它,直接放湯底滾一下就好了。傳統市場賣麵條的小店通常會兼賣,一份10元,買了放冷藏冰著,想吃就有。



煮婦這回接受桂冠的邀請,為火鍋餃設計假日早午餐的食譜,推出兩道鍋燒意麵,步驟簡單又好吃,希望大家喜歡囉。首先端上這碗--
[海鮮版鍋燒意麵]



1人份材料:
桂冠魚餃3~5個、桂冠花枝餃2個、桂冠蝦餃2個、蛋餃3個。
炸過的意麵(或用烏龍麵、拉麵替代)1份約60g、青江菜2株、鴻禧菇30g、高湯適量、青蔥1/3根約5g。



調味:
鹽巴與白胡椒粉少許。


做法:
1. 青蔥切花,鴻禧菇洗淨、青江菜洗淨對剖成半備用。
2. 鍋裡直接放高湯煮滾,若無自製高湯,可用一半罐頭高湯對上一半清水代替。
3. 高湯滾時再從冷凍庫取出火鍋餃(是的!桂冠火鍋餃不需解凍直接煮就行),先下各色餃類,快煮沸時再放入鍋燒麵、鴻禧菇與青江菜,蓋上鍋蓋悶一下,最後灑上蔥花即完成。



至於嗜辣的朋友不妨嚐嚐這碗韓式海陸鍋燒麵,做法還是一鍋到底、三步驟完成(簡單快速又澎湃是自製早午餐的最高指導原則啊)。
[韓式海陸鍋燒麵]



1人份材料: 
桂冠魚餃3~5個、桂冠花枝餃2個、桂冠燕餃2個、桂冠火鍋肉丸子3~5個。
炸過的意麵(或用烏龍麵、拉麵替代)1份約60g、韓式泡菜100g、洋蔥50g、海帶芽2小匙、韭菜20g、高湯適量、白芝麻少許。 



調味:
泡菜汁2大匙、鹽巴少許,若喜歡湯頭醇厚可另加少許糖。


做法:
1. 海帶芽以清水泡發約10分鐘,洋蔥切絲,韭菜洗淨切段。
2. 鍋裡放一點油爆香洋蔥絲,待洋蔥呈半透明逼出甜味時,再下泡菜翻炒幾下,最後倒入高湯煮滾即為湯底。
3. 湯底煮滾後先下各色餃類與肉丸子(不用事先退冰,即開即用很方便),快煮沸時再放入鍋燒麵、海帶芽與韭菜,蓋上鍋蓋悶一下,最後灑上白芝麻即完成。



每回上超市,只要看到桂冠產品做活動,魚桑和我都是分頭行動(他搶湯圓、我拿火鍋料),所以各位精打細算的煮夫煮婦們,下次上超市可別忘了補貨唷。



更多桂冠產品資料及料理方式請上桂冠一鍋部落格:
http://laurelhotpot.pixnet.net/blog/post/27564724




arrow
arrow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