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的羊咩咩總是四處ㄖㄨㄚˇㄖㄨㄚˇㄙㄡˊ~



4月18號,魚桑和我第一次拜訪心儀已久的蘭嶼。清晨六點,開了近七小時的莒光號夜車終於抵達雨中的台東新站。因為距離班機預定起飛時間還有三個多小時,兩人就先搭鼎東客運到市區的客運總站,準備吃個早點後再搭車前往機場。

因為雨勢不小,睡眼惺忪的小夫妻姑且放棄預定嘗試的正氣路台東早點大王,就近在客運總站旁的KFC打發一餐,儘管營業時間還沒到,準備開店的好心店員看我倆沒地方躲雨,便提早十分鐘請我們裡頭坐。咱台灣真是人情味濃啊!想起之前去紐約吃Shake Shack(按此看文),老美一板一眼,沒到營業時間,提早一分鐘開店也不成(民族性差很大)。

八點多到了淒風苦雨的機場後,沒想到除了頭班飛機因蘭嶼天候不佳取消外,連我們已訂位的班機(當天第二班)隨後也取消......眼看一趟好好的蘭嶼行就要改成台東趴趴走時,擴音器卻傳來天籟般的聲音:請搭乘德安航空7503班次的旅客開始托運行李!更幸運的是:我倆還補位上了這班飛機!Yeah^_^y



沒想到剛上飛機,機長就先給大家注射預防針:從台東這邊起飛沒問題,但能不能降落在蘭嶼就看老天臉色了......Orz||

候補上這班飛機到底是幸還是不幸?!魚桑腦中不禁浮現了先前報紙的空難報導......XXX候補搭上YYY班機;ZZZ沒趕上飛機反而幸運逃過一劫......。



雖說航程只有短短25分鐘,可是19人座的小飛機風切厲害一點就晃得要命@@,就在目視跑道準備下降進場時,不穩定的氣流與強勁的側風更是把小飛機弄得左搖右晃上下顛簸,眼看著一行人就要往機場後方標高236公尺的台山撞上去時,機長一個輕盈的右轉(或是一股強勁的西北側風?)把飛機推向短短的跑道盡頭.......才停住,說時遲那時快,整趟飛行緊抓我手臂的魚桑大聲給機長鼓掌叫好,機長則很酷地回頭說:各位辛苦了!



聯絡了租車業者,在機場門口取了機車,便先往民宿騎去。咦?環島公路上怎麼會有這麼多野狗?等等!不是狗,是羊!



往海邊看去,不時可看到羊咩咩或站或臥地眺望大海。



這張是後來天氣轉好時拍攝的,大自然的三條色帶幫襯著一頭羊,好棒的景色對嗎?



山羊們在蘭嶼這裡算不算是"馬路小霸王"?待在蘭嶼五天,很快地就習慣了馬路上散步的羊群,偶爾看到狗時還會遲疑幾秒:那是狗還是羊?



有趣的是整趟旅程沒看到任何羊舍,但無論是公路旁的涼亭還是路邊停放的小貨卡都有牠們歇息的身影。



生鏽的隔板用來抓癢正正好!



當然啦,羊比人多的情況下,隨處可見羊屎蛋兒。憑良心說,氣味並不如想像中的嗆,洗刷了多年來我對羊屎又臭又薰的印象--國小校外教學去舊時圓山動物園,甫進門就被宇宙無敵嗆的羊屎味薰得沒處躲。



羊咩咩們看似隨性遊走,但只要人一靠近,就很警戒地起身走遠。但是我們在東清派出所前遇到了一隻主動走來腳邊的山羊。



原來牠要保護身後的妻小。



後來牠還真的試圖要用頭上的角頂魚桑呢(真可愛),不過魚桑捨不得走,因為他想碰碰運氣,看看能不能在這裡"巧遇"他喜歡的歌手--陳建年。(後來問了東清警員才知道他已調到椰油派出所。)



蘭嶼的羊咩咩們愛自由、愛沉思,喜歡佇立在嶙峋的奇石礁岩上......"陷"海風。



這幅景致,親眼見過後就很難忘記。



和別處比較,蘭嶼這裡的羊咩咩是不是幸福多了?當然啦,其中有幾隻會在祭典時被抓去當祭品......。



這次我也牽了一頭羊回台北,現在正站在我電腦螢幕上邊,牠是當地木雕家希˙阿邁斯的作品,晚些時候會另起一篇向大家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