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閃熾熾、愈夜愈美麗。



位處42街、第七大道與百老匯(Broadway)交叉的時報廣場(Times Square)應該是很多人對紐約的印象之一,就算和我一樣不是電影迷,無法細數在這裡拍攝過的電影。但每年除夕夜,電視新聞總會轉播在時報廣場倒數以及從One Times Square大樓緩緩而降的巨大燈球,大家應該都有印象吧。因此到紐約來的人,幾乎都會到這一區來感受熱鬧與擁擠。



既然吸睛就等於吸金,時報廣場所能產生的廣告效益當然能讓業主們心甘情願掏出大把銀兩讓自家的產品能在這廣場上發光發亮。如果剛好被拍攝中的電影抓到鏡頭,然後隨著電影在世界各地播映,那就......賺很大。



不過這裡在九零年代以前可說是治安的死角,一直到1993年成立了Times Square BID(Business Improvement District),推動各項改善計畫,並在警力的配合下才讓這一帶重見光明。



其中迪士尼公司的貢獻也不容忽視,先是將紐約總部設立在新阿姆斯特丹劇院,稍後將獅子王改編成歌舞劇版演出,造成票房轟動。家喻戶曉的獅子王即使到今天仍相當受到歡迎,這次就恰巧看到三輛校車停在The Minskoff Theatre劇院外呢(2006年改劇院繼續演出;而原來的New Amsterdam Theater則改上映Mary Poppings。



題外話,在紐約隨處可見這種加長禮車,每次看到它們在繁忙的街道上轉彎,總教我一把冷汗。有次看到從車頂天窗外鑽出頭的是兩個年輕小女生,才知道這種禮車的租借很平常,常常是辦趴順便安排的噱頭。



這回到紐約發現時報廣場上多了一處警察駐點(居然也妝點得金光閃閃),不知道是和911恐怖攻擊有關,為了達到嚇阻(在第一線盯梢)的作用才設置的?



除了和所有觀光客一樣,在時報廣場散步逛街,體驗走進廣告片的fu之外,還有一件事很重要,那就是--



聽音樂劇(musical)!



除了直接到演出的劇院購票,亦可透過當地的售票中心或網路購票。折扣票的購買方式就是到圖中右下角的tkts售票亭購買:每週三上午十點到下午兩點出售白天的場次,下午三點販售晚上的場次。



當年賣票的那個破破小小的棚子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由落地玻璃拼成的賣票亭。



現在是打烊時間(八點以後),所以空無一人。



過去飛行生涯中曾看過的音樂劇有西貢小姐(Miss Saigon)、貓(Cats)、Jakyll &  Hyde(變身怪醫,近期來台演出),至於悲慘世界(The Miserables)是和魚桑2003年在倫敦看的。等等,居然沒看過歌劇魅影?是啊,太過熱門,當年排半天隊輪到我購票的時候早賣光啦,超難買!



無庸置疑,時報廣場是個很好看、很好聽、很好逛的地方,不管是哪個年齡層都能找到興味的超級觀光點,如果來到紐約,可別錯過,或者該說......不可能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