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1906年開始的第一部計程車上路,至今已超過一百年。



走在倫敦街頭,一定會被外型超cute的計程車(cab)給吸引住。擁有兩萬五千條道路的倫敦,所有計程車司機都被要求得知道如何用最短的距離將乘客送至目的地。除此之外,還得了解各觀光景點位置與相關介紹。看來政府和民間為了賺觀光財,可說是同心齊力呢。(不知道年年編預算出國考察的大官大老爺到底有沒有學到人家的用心?)


啵兒亮的倫敦黑。("倫敦黑"是我自己給它取的小名^_^~)
找出舊照片:傍晚在白金漢宮周邊排班的計程車。(拍攝於2003年11月)



計費方式:
市區內按錶計價,上次吃完晚餐從Harrod's附近搭倫敦黑回Southwark,15分鐘的不塞車車程要價近15英鎊,當時折合台幣約1,000元。
如果您嫌錢太多、花不完很煩惱的話,可以考慮包車出遊。倫敦近郊(劍橋和牛津也可以),一天8小時大約是250~350英鎊,折合台幣約16,000 ~ 23,000元。(如果說車內空間很大,可以坐五個人,大家會覺得很便宜嗎?)



為了增加收益,車行讓廣告貼上車身,不少倫敦黑變成色彩繽紛、滿街跑的活廣告,那是要改名叫倫敦彩嗎@_@?
(照片拍攝地點:白金漢宮與綠公園之間的路口。)



甚至連烤漆都可以換掉,也太厚功了吧~
(照片拍攝地點:Southwark。)



不過,正統倫敦黑的死忠車迷還是一馬票喔。(唔,選舉快到了,這樣算不算說雙關?)
除了許多製片公司會向倫敦的計程車行租借倫敦黑來協助拍片(最常見的007系列);許多新人更是指名要倫敦黑來當迎娶禮車呢!(車行可以依新人喜好,把車漆成白色的唷。)
古典優雅的奧斯丁化身為內斂的倫敦黑,是一百年來令許多人懷念的倫敦街景,更是讓我光看相片就禁不住微笑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