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母一帶的麵食館。



昨天傍晚帶婆婆去擎天崗走走,吹吹風。擎天崗上好熱鬧,有熱戀中的愛侶坐在草原上你濃我濃、有三代同遊的親子在放風箏,還有許多狗狗在草原上盡情奔跑。



本來打算到大直用餐(好久沒吃愛弟豆花了),但看完夜景下山到天母的時候已經過八點,乾脆就地覓食。繞過天母圓環來到天母國小附近,魚桑說宋江餡餅粥是同事推薦的,既然來到門口,豈有過門不入的道理。



雖然已經八點半,但店裡依然坐得滿滿的,硬是等了10分鐘才有位子呢。等待的時間盯著煎檯上吱吱作響的麵點,令人口水直流啊。



看到這副景象,令人飢腸轆轆。



唷唷唷,這煎得赤黃的生煎包是怎麼回事啊,太誘人了吧!



難熬的等待時光總算過去,才進門便注意到菜櫥裡的各色小菜,有酸甜泡菜、酸豇豆炒肉末、涼拌海帶絲等等。



除了麵食,店裡還提供多樣菜色。不過初來乍到,加上只有母子媳三人,我們還是以店家招牌麵食類為主,合胃口,則下次再嘗其他。



牛肉餡餅先來了,每個35元。



一口咬開,皮薄餡香,漲價中的蔥也給得大方,很不錯!



韭菜盒子,每個30元。雖然只有巴掌大,但韭菜末香而不嗆,調味極好,下次還要點。



蔥油餅,每張30元。層次分明而質地柔軟,並非烙到酥酥刺刺的那種。不知道婆婆和魚桑覺得如何,我個人還滿喜歡的。(煮婦打的算盤是整張餅不切開,拿來做牛肉捲餅多好。)



鍋貼每份10個,80元。



外皮香酥的程度滿分,只不過韭黃肉餡走得是清雅路線,喜歡重口味的人會有點不習慣。



店裡供應免費茶水,不過我們都想試試酸辣湯。叫了中碗,60元。端上來的湯有滿滿的料,不過不知道是否快打烊了,嘗了一口發現湯是溫的,我不太習慣喝溫的酸辣湯,但剛好迎合婆婆和魚桑不喝熱湯的飲食習慣囉。



在家裡要煸很久的乾煸四季豆,到館子裡吃省事多了,150元。除了豆子是用偷吃步(炸而非煸)處理,香氣倒是十足的,蒜香、蔥香、蝦米香和肉末香都到位了。



婆婆喜歡飯後來點甜的點心,所以點了一張鍋餅,60元。光看圖片就知道這外頭烙了雙色芝麻的鍋餅皮薄餡多吧~



豆沙餡綿密香甜,真是完美的晚餐句點啊。



天母總店:台北市天母北路2號/02-2874-7885
大直分店:台北市明水路657號/02-2533-7010
營業時間:10:30~14:00/16:30~21:00,過年與三大節才休息。
後記:席間發現許多食客都點了炒家常麵,下次一定要記得點這個;還有魚桑同事推薦的蒸餃也要試試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