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有圍爐的氣氛耶!



網路上一直滿多人推薦台電員工餐廳的酸菜白肉鍋,好不容易熬過夏天,每天都在找機會嗑火鍋!趁著去擎天崗走一圈下山,加減消耗了一些脂肪,總算可以名正言順地登高一呼 -- 吃火鍋去囉!

肚子裡的饞蟲叫不停;老公駕著小G(愛車的小名)一路往和平東路急駛。到了台電辦公室,才發現餐廳在相鄰巷子裡。事不宜遲,兵分兩路。老公負責停車,我則三步併兩步地轉進巷子一探究竟。


喜沖沖地殺到員工餐廳門口,卻因還沒到營業時間(差10分鐘)而被服務人員請出門外。好在五點一到他們馬上把休息中的牌子轉成營業中,一行人旋即坐定。


服務人員大概已經看出我們嗷嗷待哺的神情,首先端來兩大盤贈送的冷盤菜:排骨酥 & 肉丸、酸菜粉絲 & 肉凍。個人覺得肉凍和酸菜粉絲不錯,雖然肉凍裡吃不到肉。很快地火鍋就在眾人(還有我娘,我弟和一位阿姨)驚呼中上桌了,那矗立眼前的鐵管真夠瞧的(上圖右),而底層的爐火正燒得紅呢。同時間上來的還有酸白菜絲、火鍋肉片和熱騰騰的蔥油餅(上圖左;趁熱吃真是酥軟地恰到好處)。


我們七手八腳地把一整盤酸白菜絲倒進滾沸的湯鍋裡,趁這空檔各自調好沾醬。醬料區有許多醬料供DIY,其中較特別的是腐乳汁;美中不足的是蔥末缺貨,改以洋蔥末代替(滿怪的?)。儘管火鍋料是無限量供應,然實際上菜色和一般的吃到飽火鍋店是無法相提並論的"少",最好要有心理準備。


個人認為要追求大家坐滿一桌吃火鍋的熱鬧氣氛的、嗜吃肉或偏好酸白菜清新湯頭者可以一試,應該會心滿意足。但要求火鍋料種類要目不暇給的、習慣在燈光美氣氛佳用餐的人,應該會失望。最後要雞婆一下:如果不是在平日去等開門的,最好先訂位。我們五點五十分結帳時,就聽到服務人員告知來電者訂位已滿。步出餐廳時才發現已有幾個人坐在板凳兒上排後補。
  • 湯頭:小牡蠣 & 蟹腳為鍋底的高湯,酸白菜絲則自行斟酌添加。
  • 無限量火鍋料:火鍋肉片(牛、羊、豬)、酸菜、豬血、青菜。
  • 另無限量供應:熱茶、白飯、蔥油餅(據服務人員透露:人多的時候,靠自己去廚房窗口搶比較快)。
  • 其他飲料另外計價。雖然有網友推薦酸梅汁(60元/瓶),但平常很少一口氣吃這麼多肉的我們還是選擇熱茶來減低心中的罪惡感。
  • 收費方式:算人頭,每人340元;無附加服務費,僅收現金;可訂位,但人全數到齊後才可入座。

 
原文發表於Xuite


 

 

 

arrow
arrow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