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的家常味。

絕品和風咖哩牛-01.JPG  

某次收看日本節目,無意間看到固力果公司(Glico)生產的「絕品咖哩」(Zeppin Curry)廣告,看到有夾心的咖哩塊,感覺很厲害,難得腦波弱的煮婦馬上請剛好要去日本的魚小姑幫忙買一盒,哈哈,沒多久這盒號稱絕品的咖哩塊就飛進小廚房了。

(不是要幫他們家產品做廣告,但我知道一定有人想看,所以放官網連結,有興趣的參考,沒興趣的跳過,謝謝:http://www.glico.co.jp/zeppin/shohin.html

據官方說法,咖哩塊裡的夾心是讓咖哩更加香濃的秘密武器啦,不過煮婦的日文能力停留在五十音都背不全的程度,所以沒辦法翻譯官網上的介紹給大家知道(原諒我),只能告訴大家吃完以後的感想:這款標示「中辛」的咖哩塊煮出來的咖哩醬的確很濃,濃到我很慶幸「沒有乖乖聽話」,傻傻按照包裝標示的份量下去煮,而且還多放了一些脆嫩的芹菜管增添了些許清爽度。口味的話比較成人,不是小孩通吃的「甘口」甜味咖哩,只有在吃完的時候才在口腔湧現一咪咪辣度,勉強算「一分辣」吧(其實我只想給零點五分辣)。所以下次去日本,我要直接買更辣的「辛口」版本啦。等等,剛剛發現有出新款,是添加了可可粉、紅酒和水果的大人版「甘口」咖哩,那……那也帶一盒好了(採買清單趕快掏出來記上)。

言歸正傳,用咖哩塊做日式咖哩真是煮婦想偷懶時的好幫手,聽說也是留學生一定要學會的菜色之一,實在太簡單方便了。不過,要煮出香氣濃、每種食材都煮到恰到好處的咖哩,就不能不注意食材下鍋的順序,而且一開始炒洋蔥的時候要多點耐心,炒到洋蔥飄出香味,甚至有點焦糖反應是最好的囉!

絕品和風咖哩牛-02.jpg  

6~8人份材料(非咖哩塊包裝建議的分量)
牛肉(牛腱與牛腩各半,也可改用雞肉)600g
洋蔥300g
胡蘿蔔200g
馬鈴薯600g
芹菜管(粗版的芹菜,也叫「抽管芹菜」,亦可用西芹3~4支代替)200g
清水1200c.c.

絕品和風咖哩牛-03.JPG  

調味料

咖哩塊1盒約190g(牌子任選)

絕品和風咖哩牛-04.JPG  

步驟
1. 洋蔥去皮切塊,胡蘿蔔削皮後切塊,馬鈴薯去皮切塊,芹菜去老筋切段(這次用芹菜管,就省去撕老筋的步驟,但要去葉)。

絕品和風咖哩牛-05.JPG  
2. 取一深鍋,放1大匙油,中小火加熱後爆香洋蔥,洋蔥軟時,下胡蘿蔔拌炒,再下牛肉翻炒。

絕品和風咖哩牛-06.JPG  
3. 注水,上鍋蓋,燒開後轉小火慢燉至牛肉七分軟(不想顧火的人,送電鍋,外鍋放2.5杯水,開啟保溫功能,第一次蒸好時,保溫兩小時,再按開關蒸第二次,然後燜一下,移至瓦斯爐上接續後面步驟),再下馬鈴薯一起燒到九分軟。
4. 咖哩塊大致切幾刀,放入鍋中,不停攪動到溶解,燒開後下芹菜段,再次燒開即可。

絕品和風咖哩牛-07.JPG  

絕品和風咖哩牛-08.JPG

煮好的一大鍋香噴噴咖哩醬,淋上米飯或拌烏龍麵都很開胃。

絕品和風咖哩牛-10.jpg  

雖然已經放了份量比肉多的蔬菜,如果還是擔心纖維質不夠,另外燙一盤花椰菜,蘸咖哩醬也很順口。

絕品和風咖哩牛-11.JPG  

 

arrow
arrow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