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能"吃麥當勞"是多麼奢侈的事情!



麥當勞應該是在我念小學的時候登陸台灣的,記得班上幾個有錢人家的同學,時不時就讓家人送來麥當勞當午餐,看得我好生羨慕(阿母別誤會,女兒不是嫌棄妳的便當,只是妳知道,小孩子嘛......)。好不容易等到有機會吃麥當勞,點了最陽春的漢堡,滿懷期待咬下一口,一時間被酸黃瓜嚇到,吞也不是、吐也不是,想說怎麼有壞掉的東西!這是我和酸黃瓜的第一次邂逅,後來年紀稍長,就愛上酸黃瓜了,連自己在家裡做早餐三明治,都要切一些酸黃瓜碎。


和魚桑訂婚前一天兩個人還在外頭忙,不小心就過了用餐時間,鄰近能用餐的地方只有M,走進去點了當時推出的三樣99元,兩人分食後各自回家睡覺。到了清晨三四點,突然腹痛如絞,不想驚動家人,於是強打精神獨自搭小黃到醫院掛急診吊點滴(就說我有阿信的堅忍性格),因為中午請客,打完點滴還是得撐著趕緊回家打理,全身沒力的我連禮服都是弟弟幫我穿上的,超慘。回頭看當時拍的照片,面有菜色就算了(捨不得花錢請新祕,化妝梳頭都自己來),筵席間每上一道菜對我都是折磨,很奇怪,每一道菜看起來都好好吃,可是我聞到味道就陣陣噁心(真是對不起親自掌廚的舅舅),碗筷原封不動。不過魚桑完全沒事,所以不敢說到底是不是M的問題,尤其我從小只要壓力一大,腸胃就會出毛病。


麥當勞產品多,魚桑鍾愛大麥克、魚小姑偏好麥香魚,而我最愛吉士堡(單層)和剛出爐的中薯。兩個人分一包中薯剛剛好,若升級成大薯,就沒有意猶未盡、期待下次的感覺,好啦好啦,我知道年輕的各位沒辦法體會這種fu......。


除了平均一兩個月會想吃一次麥當勞,出國旅行,麥當勞也是背包客的好朋友呢!這是跨國連鎖企業帶給人們的安心感,到了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看到熟悉的招牌會比較踏實,大概是對於提供的服務比較能期待的緣故吧(不會誤踩地雷)。最近魚小姑剛從倫敦回來,對於英國麥當勞的麥香魚大表讚賞,說魚排炸得恰到好處,入口酥脆,很不容易。找了以前看過的新聞資料讓大家參考,看來麥當勞在英國混得不錯。


英國人愛速食 麥當勞賺翻天
【歐洲日報╱法新社倫敦六日電/郭昭澄編譯】 2008.01.07 05:35 pm

泰晤士報七日引述美國速食大王麥當勞的數據指出,目前麥當勞在英國創下登陸三十四年以來最亮麗成績。

泰晤士報報導,光是去年十二月份光顧麥當勞的客人就有八千八百多萬人次,比前十二個月多出一千萬人次,相當於一天三十二萬人次。

以上數據是民調公司Syn-ovate和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一起進行的研究,結果顯示英國人是全球最大速食消費者,領先美國人。報紙引述麥當勞執行長伊斯特布魯克的話指出,速食生意最近做了調整,以適應英國政府的打擊肥胖政策,提出更健康的吃法。不過他也在訪談中表示,「去年(2007)創下二十年來最亮麗業績,我們對前景充滿信心。」

近年來麥當勞改變菜單,推出少鹽、少糖和少反式脂肪的食品,提供水果甜點、麥片粥和雞捲等更健康的替代食物,但是漢堡、薯條和冰淇淋等傳統速食仍是英國人的最愛,高佔九成業績。去年(2007)十一月每周熱賣兩百多萬份「兒童快樂餐」。 
(下圖攝於溫莎古堡裡的M分店。)



如果來到美國,更不能和麥當勞叔叔擦身而過囉。



這次在紐約有兩個早上提早出門,送魚桑上班的途中拐去時報廣場的分店吃早餐。果然招牌很有特色吧,到了晚上閃閃熾熾,就更有時報廣場的fu。



電子錢包在美國已經非常普遍了。



看板上的產品除了價錢,更逐項標上熱量,看完以後還會想吃嗎?會!但也會節制一點。最右邊的迷你甜甜圈,不知道台灣稍後會不會上架販售。



我最喜歡的原味鬆餅早餐,只有搭配人工奶油和糖漿,沒有加點肉片,早上空腹不喜歡吃油膩;而魚桑總是點豬肉滿福堡加蛋。



因為是時代廣場的分店嗎?牆上釘了電視播放MTV,但是吃早餐配這種動感音樂不會消化不良嗎?哈哈^_^||



到泰國很少上麥當勞,畢竟光路邊小吃攤就吃不完,不過想吹吹冷氣的時候躲進去點一支蛋捲冰淇淋是不錯的。麥當勞叔叔到了泰國也合掌說三碗豬腳,真可愛!如果台灣的麥當勞叔叔也可以換動作,大家覺得怎麼改才有意思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