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御用、平民價格。



在1706年創立,至今約300年歷史的Twinings算是英國最早的茶商之一。因為關稅重的緣故,剛開始茶葉僅供皇家使用,一般平民百姓是不太可能消費的。但是關稅降低後,茶葉的進口數量大增,加上英國殖民的優勢,平準了茶葉價格,很快地喝茶的習慣變成日常飲食的一部份。


回憶服勤英國的航班上,英國籍的機長總會指名要"
英國早餐茶"配上牛奶。而下榻的旅館房間裡放的也是Twinings的Tradition Afternoon Tea茶包,後來發現多數英國旅館裡供應的都是Twinings的茶包,沒想到外表酷酷的英國佬其實骨子裡愛國心澎湃呢。


在這之前紅茶對我的定義就是立頓,但自從喝過Twinings的紅茶,立即變心,掐指一算,我喝他們家的茶已經有十年之久。雖然我個人超愛中國茶的清香淡雅,但是我也不得不承認英國佬製作混合茶的功力值得尊敬。藉這篇和大家分享一下我比較常喝的幾款Twinings茶:


伯爵茶;佛手柑為主要的調味。伯爵茶的味道評價兩極,而且各大廠牌皆有其擁護者。就算是高檔的Fortnum & Mason,也無法取代我對Twinings配方的喜愛。在茶館喝茶,如果店家供應的不是Twinings,我會捨棄伯爵茶、改點別的。
打開盒蓋後,還有一層保護,上面寫的一堆落落長,其實就是阿本仔所說的"味自慢"。



紙盒側邊有詳細介紹,這真是一款以香味取勝的混合茶。



茶袋是兩包一組,如果要沖一壺濃醇香的奶茶,一次丟兩包就對了。



伯爵夫人茶;除了佛手柑,還添加了香橙與檸檬,所以整個茶調比伯爵茶來得輕快,相當適合單飲。
關於Lady Grey Tea,
官網介紹請按
茶袋多是紙盒包裝;鐵罐子裝的則是完整茶葉。



配上英國來的奶油酥餅,再放一段Haydn的
鋼琴奏鳴曲或Handle的水上音樂,嗯,很英國。



來不及去超市買餅乾?沒關係,台中來的奶油酥餅毫不遜色喔。



除了我最愛的伯爵茶,以下茶款是不錯的入門選擇喔:


傳統午茶;過去多數英國旅館提供的茶包種類,濃厚的茶汁相當適合對上溫牛奶飲用。



天天紅茶;Twinings雖然是老字號茶商,但推陳出新的腳步沒停過(至今已超過千種口味)。Everyday Tea就是他們的新茶;許多旅館開始以Everyday Tea取代Tradition Afternoon Tea,或一次擺上兩種讓客人依喜好的濃淡程度選擇。要調成奶茶的,我還是建議選擇Tradition Afternoon Tea;單喝的,不妨試試Everyday Tea。
關於Everyday Tea,
官網介紹請按



另外微酸的四果茶與甜甜的香草茶得到許多女生的喜愛。
關於Four Red Fruit Black Tea, Vanilla Black Tea,官網(美國)介紹請按



除了
茶在英國發展的歷史茶葉的製程,官網裡也有實用的泡茶步驟的指導,請按
p.s. 台灣氣候潮濕,請務必將茶包/茶葉放在乾燥的地方,如密封罐。


寒流不斷,各位不妨放下鍵盤、沖杯熱茶暖暖身吧。
Enjoy your tea break.

~~~~~~~~~~~~~~~~~~~~~~~~~~~~~~~~~~~~~~~~~~~~~~~~~~~~~~~~~~~~~~~~~~~~~~~~~


回應多位網友提問:Twinings茶何處買?
除了出國時帶回來,平常我都是趁著購買義大利麵或香料的機會到迪化街一帶的"食品行"去一次買齊。
(注意:這裡絕多數的食品行營業到晚上六點左右,星期日幾乎公休。)


根據小氣煮婦的比價,位於迪化街一段160號的"永利行"所販賣的Twinings比較便宜:
茶包:25包(50公克)是120元;鐵罐裝的完整茶葉:100公克裝是200元;500公克裝是500元。
但店家有進的口味只有:伯爵、仕女伯爵、大吉嶺與茉莉綠。


而隔幾個門牌、位於179號的"物豐商行"有較多的種類,所以想買四果茶與香草茶的人,請到物豐。
不過比起永利行,物豐賣的鐵罐裝的茶葉有貴一點點就是了:
茶包:25包(50公克)是109元;鐵罐裝的完整茶葉:500公克裝是540~570元(依購買數量決定單價)。


如果您不在意多付點錢,方便購買最重要,那麼101mall的Jasons超市,架上種類相當齊全。
或者習慣使用網路的各位也可以試試網購,各大拍賣網站都有人在賣,而且沒有貴很多^_^。


話說"物豐商行"是我比較常去的補貨站,農曆年前才去了一趟,沒想到人去樓空!原來是......



隔壁建築物正進行古蹟維修的工作,為了方便做生意,物豐暫時搬到後邊,預計半年後會再回到原址。




歡迎各路茶友提供其他"購買門路",先謝謝了^_^。
網友unislife說Costco有賣,這兩天我去Costco確定Twinings伯爵茶包的價錢:100 個茶包 319 元。
網友sasa說Sogo復興館的超市city's super有賣!
網友sophia說板橋遠百JASONS有賣!


英國官網:
http://www.twinings.co.uk/
台灣代理商官網:http://www.twinings.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