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讓番茄醬汁的滋味變得更順口了。




蕃茄醬與海鮮的搭配一直很能討好魚老爺。秋高氣爽的時節,蕃茄醬汁裡加一點鮮奶油就像變魔術一樣,讓整盤麵變得好潤口,也有溫暖的感覺呢。吃螃蟹的季節到了,您也可以很豪氣地擺上帝王蟹腳,讓這道義大利麵升級唷。


2人份材料:蟹腳肉250公克左右、洋蔥切丁約100克、蒜頭5~6瓣切片、蒜末0.5大匙、磨菇切片適量(可省略)、新鮮巴西里少許、已調味的蕃茄罐頭1罐約411克(品牌參考見下圖,購自Costco)。 



調味:蕃茄醬2大匙、月桂葉1片、白胡椒粉少許、鮮奶油半杯、鹽巴少許。


做蕃茄醬汁:
1.) 以小火加熱2大匙橄欖油,將切片的蒜頭、洋蔥丁與磨菇拌炒至洋蔥呈現半透明狀。
2.) 轉中火,倒入蕃茄罐並以鍋鏟擠壓蕃茄塊(使其中的酸味釋出,同時吸收醬汁);此時加入白胡椒粉與月桂葉。至沸騰後再轉小火,慢燉5~10分鐘後即可熄火備用。


煮麵條:
大大方方的燒開一大鍋水(水太少煮出來的麵條沒有彈性),當然不要忘記放2小匙鹽巴和1小匙橄欖油到水裡。
水沸騰了就以傘狀方式下麵,總之儘量不讓麵條黏在一起(特別是寬麵)。通常包裝上會標示煮麵條的時間,如果待會兒要加醬汁拌炒,建議煮麵的時間比包裝上的標示時間少1~2分鐘。[提醒:不建議麵條煮好"備用",就算泡冰水,還是會改變麵條本身的香氣及含水量(麵就死掉了)。]


拌炒:
炒鍋裡放半大匙的橄欖油和蒜末,以小火加熱。
轉中火放蟹腳肉輕輕翻炒幾下,再下蕃茄醬汁與麵條一起炒勻。
起鍋前倒入鮮奶油拌炒,盛盤後以巴西里點綴即可! 


之前發表過的義大利麵有:
蕃茄海鮮麵
和風蛤蜊麵
蕃茄肉醬麵
蕃茄鯷魚麵
蒜片辣椒麵
烏魚子義大利麵
飛魚子義大利麵



arrow
arrow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