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大餐。


依慣例,我家是不時興過節吃大餐的。不過勤儉但又怕被人家嫌沒情調的魔羯座煮婦,還是早在二月初就偷偷規劃起情人節晚餐的菜單。在家用餐最好的部分就是瞭解彼此的胃口與胃容量,風味與份量的掌握能恰到好處,不像在外頭用餐,常常怕吃不完浪費而勉強塞進肚裡。總之今天的晚餐就是一份主菜+一份義大利麵+一份甜點+一盤水果+一瓶香檳,一人一半,感情不散啦。


海陸雙拼材料:
大明蝦兩尾、和牛小排150公克、杏鮑菇1大支(洗淨切片)、青花椰菜少許、醃小黃瓜少許(可省略)。


調味:
市售蒜香奶油、百里香(乾燥)、海鹽、黃芥末與辣醬Tabasco備用(桌上調味料)。


做法:
1.) 水裡只放鹽巴和幾滴橄欖油,清燙青花椰菜,攤開放涼備用。
2.) 預熱烤箱的同時,剪去明蝦的腳、去腸泥背沙後,畫開肚子、抹上薄薄海鹽再塞進蒜香奶油(現壓新鮮蒜泥就更棒)。
3.) 灑上少許百里香,並以錫箔紙封好明蝦,送進烤箱大約10~15分鐘(請依自家烤箱狀況調整)。
4.) 中小火燒開一大匙橄欖油,略煎牛小排的兩面,並在最後起鍋前灑上薄薄的海鹽。
5.) 鍋內餘油用來炒杏鮑菇最香,起鍋前灑點海鹽就很棒。
6.) 盛盤前放一點水在盤內送微波,使盤子有溫度,這樣食材才不會一下子就冷掉了。
7.) 將食材一一擺盤,再放點醃漬的酸黃瓜就大功告成。



和風烏魚子麵先前有po過做法,請逕自按




當季的草莓是飯後水果的不二選擇。(陽台上的薄荷狂長ing)



甜點與紅茶是完美的句點。
(乳酪塔,購自Jasons Bakery,請看
這裡
。)



酒足飯飽,那我就要借酒裝瘋囉~
(來人,關燈、放狗,不,是放音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