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角也有春天~



除了做燉菜比較有機會一口氣用掉一整條紅蘿蔔,其餘時候紅蘿蔔常常是「切點來配色」的小配角,不知怎麼,用著用著,總剩一小段。前兩天天熱,我就把剩了一小段的紅蘿蔔刨成薄片(沒錯,用削皮刀刨的),放點之前去北京帶回來的「青提干」(白葡萄乾),把剩了幾口快喝光的果醋倒進去,不怎麼去管它,就放冷藏室裡醃著。紅蘿蔔用刨的,因此很薄,擠乎吃不出生味,而且很快就醃入味囉。剛好煎了幾片蒜味肉排當主食,索性拿這醃紅蘿蔔片當配菜,真搭!


材料
紅蘿蔔1小段約100g、白葡萄乾或其他水果乾2大匙約30g。



醃汁
水果醋4~5大匙(能接近紅蘿蔔片的八九分高)。
說明:各家廠牌的果醋酸度與甜度不一,因此要不要再加糖或加檸檬汁調整酸甜,請依個人喜好斟酌。


做法
1. 紅蘿蔔刷洗乾淨後用削皮刀刨成圓薄片。



2. 白葡萄乾以冷開水稍微沖洗,擠乾,放入玻璃容器。



3. 放入紅蘿蔔片,倒入果醋,如有需要,請加糖或加檸檬汁調整酸甜。
4. 密封後收冷藏室,約半小時即可食用。



一邊挑著紅蘿蔔片送入嘴(脆脆好好吃),一邊想著:「常常得想辦法把冰箱裡的剩料湊一湊,變成可口的盤中飧真是煮婦一生都做不完的功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