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照我永遠弄不懂的習俗,撐了一年後,媽和我們總算能把您接回來。


整整兩個小時的法事,我們隨著唸經師姊的指示,向各方菩薩磕了無數個頭,
感謝祂們在過去一年對您的收留。
 
在師姊抑揚頓挫的誦經聲裡,我想起過去一年,


當我獨自前往迪化街採買,想起最後一次我們一起辦年貨的景象。
當我偶爾經過二二八公園,想到我們父女倆手牽手過馬路,倚在公園矮牆上等公車。
當我削著水果,想到您總是在我長班飛行前,刀法俐落地削好滿滿一包又漂亮又可口的水果,並留了字條提醒我帶在路上吃。
當我煮咖啡,想到您總是趁我不注意的時候,多擺兩顆糖。被我抓到,就咕噥著「不甜不會香」。
當我閉上眼睛,想像靠在您的肩膀,彷彿還嗅得到帶著淡淡肥皂香氣的您的體香。
這些回憶歷歷在目,教我如何相信-
 
您已經離開了。
 
法事告一段落,當師姊招您回家,我們在第一次擲杯就得到肯定的結果:
 
爸,您真的回來了。


看到媽媽忙了一早上、擺得滿滿一桌您喜歡的菜,您一定很高興吧?
您知道嗎?我們更高興您終於能回家,繼續守護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