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麵店重新落地生根。



年紀比我大的蓮香麵店原來是在溝仔尾,據說當時並無店名。後來因溝仔尾拆掉,搬到南京路重新開張並取名為蓮香,指的是花蓮的香味吧,我想。


跟著老闆從舊店搬到新店面來的菜檯子是歷史久遠的鎮店之寶。



才進門就被這鍋滷豆乾給勾了魂,我要吃我要吃~



這趟停留時間短,沒辦法衝去玉里麵店吃餛飩湯,所以點一碗來解解饞。魚桑形容這湯的味道"中規中矩",意思就是OK但不特別驚艷。



麵來了!吃過花蓮幾家麵店,份量都很可觀,蓮香也不例外,這肉燥也很好,不是粉油粉膩那種。



我最期待的小菜來了!微甜微辣豆乾很有嚼勁,會讓我聯想到看電影時嗑的那種豆干,比較不是原來期待中吸飽滷汁的軟豆乾。至於海帶,完全沒有滷汁的味道(看顏色就知道了吧~),不加油膏和辣椒就太白,讓我有點失望呢(但是辣椒醬很讚)。



我對這種書寫體的菜牌子沒有抵抗力地喜歡。(聽說這牌子和菜檯子一樣,是創店元老~)



如果您喜歡在乾乾淨淨的店裡吃碗簡單的家常麵,蓮香是個好選擇。
花蓮市南京街270號
營業時間:11:00 ~ 14:00 / 17:00 ~ 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