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魚桑童年回憶的點心。 



上禮拜和魚桑外出晚餐後在愛國西路上的水果行買了一串香蕉(這傢伙看到一斤才11元,說什麼也要買,明明家裡旁邊就有市場......),他辯解說六月號的甜點會用上,因為打算做香蕉煎餅。 我擔心家裡的雞蛋和牛奶不夠他用,問要不要順便去超市買?他連忙回答不用不用,有麵粉就好了。還補上一句:我爸媽做的香蕉煎餅很簡單,不會東放西放弄得好複雜。咦?這傢伙是拐著彎在罵我嗎?好吧,就依你,臨時要買蛋買奶我可不管唷。


材料(大平底鍋可做出兩張的分量):
香蕉2~3根(去皮後淨重200g)、水200~250c.c.、麵粉(什麼麵粉都行)150g。
說明:香蕉夠熟軟(皮色轉深黃、帶斑點),做出來的煎餅才香甜唷。

 

做法:
1. 將麵粉與清水打散。 



2. 香蕉去皮切片,壓成泥,倒入調好的的麵糊中拌勻。 
說明:不用全部壓成泥,保留一些顆粒,咬到香蕉肉的時候,會有天然酸甜味在口中散開,很迷人的味道喔。



3. 平底鍋中放油,中小火燒熱,將麵糊分次倒入鍋中抹平,兩面煎成金黃色。 
說明:麵糊儘可能抹薄,一方面容易煎熟,同時邊邊微酥口感佳。



4. 切片後盛盤,依喜好淋上蜂蜜、煉乳或巧克力醬。
香蕉微酸的口感很讚、很大人口味,尤其沒放糖,減重中的朋友嘴饞時弄點來吃也不會有負擔。再者,因為沒放蛋也沒放奶,吃"嚴格素"(奶蛋都不吃)的朋友也可以放心享用唷。如果要給小朋友或是喜歡甜食的朋友吃,淋一些蜂蜜和煉乳,一整個香甜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