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油脂小菜。



夏天一到,總想吃些爽口開胃的涼拌小菜。這道醋汁小黃瓜是婆婆常做的,備料和作法超簡單,請大家務必試試唷。


2~4人份材料:
小黃瓜3根(約200g)、蒜頭10~15g(依個人喜愛蒜味的程度而調整)。



調味:
烏醋100c.c.、鹽巴1/8小匙、砂糖1大匙左右。
說明:砂糖放的量請依個人"耐酸"程度而異,通常我會參考當頓餐點來斟酌,例如有其他炸類或烤類的主菜,醋汁裡的糖就少放些,讓酸度略高,平衡口感。但如果家裡有小朋友,糖的比例可能要多些(蒜頭少些),小朋友才會吃的津津有味。


作法:
1. 將小黃瓜洗淨風乾。



2. 來調醋汁吧,請出壓泥器來幫忙。



只要剝去蒜頭外皮,放入壓泥器裡一壓,細細的蒜泥就出現了。比起直接拿蒜頭切末,蒜泥只要少少的,就很容易入味了,最棒的是手上不會沾滿蒜味。



把蒜泥擠進碗公裡,然後下調味拌勻備用。



3. 將小黃瓜去頭尾後切成三等分或四等分,再以刀腹將小黃瓜壓破(手掌在上幫忙出力)。
p.s. 我不太習慣抓著刀子猛拍(就像有些俠女性格的媽媽拍蒜頭那樣),因為食材會噴得到處都是,最後還不是我要收>_<||



故意讓它的瓜肉斷得不整齊,這樣就可以吸附較多的湯汁。



再用刀子切成易入口的粗細。



4. 把小黃瓜段放入調味汁裡拌一拌,密封後收冷藏室約1~2小時。隔天吃口感還是脆脆的,而且更入味了。吃完一批,只要醋汁沒被污染到,再處理一些新的小黃瓜段放進原來的醋汁也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