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調出萬用芝麻醬,就能輕鬆應用。



進入盛夏,室內溫度動不動就飆到32度,實在沒有太多意願開瓦斯爐炒菜(雖然魚桑幫我在廚房裝了一台冷氣),乾脆趁這機會好好地練一練涼拌菜碼。


2人份材料:小黃瓜2~3根。
(菠菜和麻醬也很合喔~)


調和芝麻醬:
芝麻醬2大匙、冷開水2大匙左右(依芝麻醬的濃稠度來增減)、無糖花生粉1大匙左右、醬油、糖與白醋各1大匙、香油1.5大匙。 
註:可以加上半大匙的蒜末,醬汁會比較"有個性"。


做法:
1.) 以冷開水調開芝麻醬後,依序加入其他調味料(香油除外),確定都調勻了,最後才拌入香油。調好的淋醬密封後收冷藏室。 
2.) 小黃瓜洗淨後,切三段再一分為四。
3.) 食用前才淋上調好的芝麻醬,好好吃。
註:在步驟1,也可以先用香油(大約1~1.5大匙)來調勻黏稠的芝麻醬,但正在減肥的我,還是犧牲一些香氣與美味,以開水調開就好了。



對了,這醬汁可以多做一點,淋在細涼麵上就是最簡單美味的中式涼麵囉。也可以淋在市售的盒裝豆腐當開胃菜!



同場加映:
雞絲拉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