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跑完第一段馬拉松(打比方,不是真的去跑步),煮婦本該拋夫棄子,抱枕頭補眠睡大覺去,但手邊有兩本剛出爐的好書等著我入山尋寶,顧不得已經爆血管的兩眼,還是興致沖沖的拜讀起來。哇哈哈,這一翻不得了,哎呀呀,就說是物以類聚,兩本書的作者果然都和我頻率交疊、聲氣相投,心之所感,腦之所想都那麼相近有共鳴,令我閱讀期間數度拍案叫絕!因此無論如何也要趕在開始跑第二段馬拉松之前,好好地和大家分享這兩本甫上市的好書── 



究極廚娘Min的《手作裸食》以及料理老師Joyce的《Joyce醬做料理》。 


大家應該都還記得Min的第一本書《裸食》,那本「好好看」的飲食書寫小品集,讚它好看是因為封面特美,更是因為書中內容由淺入深地介紹了美國正在興起的飲食新趨勢──向農夫買菜。從出版到現在兩年有餘,這兩年國內的確也掀起了一股直接跟小農買菜的潮流,而且各種購買農特產品的網路平台愈發蓬勃,果然是時勢所趨。



兩年後的今天,Min用行動延續了《裸食》的精神,帶領讀者《手作裸食》,堅持生活中要健康飲食,更堅持端上桌的非得是美味佳餚。不倚賴工業食品的便利,親力親為,捨去繁複無謂的裝飾或花招,只有不嫌麻煩地敲出一字一句向讀者證明──只要願意跟著《手作裸食》的指引,誰都能在自家廚房做出最真實的美味與最具誠意的食物。 


我特別喜歡Min在書中提到的「味如嚼蠟的話,再怎麼養生也會是負擔」。尤其年紀漸長漸有體會,既然只能愈吃愈少,那更得堅持吃健康又美味的食物,寧願少吃幾口,也不願怕東怕西,該甜不甜該鹹不鹹,活生生把好端端的食材弄成難以下嚥的食物,還要催眠自己這樣吃才健康,試想:用餐心情不愉悅,長久以往,對身體健康真無損害? 


文筆好的Min不僅在書中抒發了自己對於飲食的體會,更收編三十道精彩食譜,教讀者做派皮做鹽麴,甚至做乳酪(大家的眼睛沒看錯,我的鍵盤也沒敲錯,Min就是這麼厲害)!而且好貼心地在書末把三十道食譜做分類,從早餐、早午餐、下午茶、野餐、輕食午餐、晚餐到好食禮(訪友伴手),一目瞭然,相當實用。 


喜歡插畫的朋友一定會對本書的插畫愛不釋手,不只封面有插畫,書裡也安排了許多插畫,完全擊中了插畫控與煮婦魂脆弱的心!



《手作裸食》在05月09日上市,Min也將在7/14與7/27與喜愛她的讀者見面,詳情請參考書腰(趕快去買書就知道了)。
網路購書:
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4867
讀冊  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653987
誠品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257892231206
金石堂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270981752






接著要介紹的是我的芳鄰—人氣料理老師Joyce的第二本書《Joyce醬做料理》。

 

對料理不只一腔熱血更是滿懷抱負的Joyce,默默在廚房裡認真研修多年,曾經特地飛去義大利,住進老師家裡學做菜喔。經年累月的努力使她開設的料理課堂堂爆滿,一位難求,我去當過旁聽生,因此很清楚--願意認真學做菜而不是把上烹飪課當作社交場合或休閒活動的學生,絕對能在Joyce的課堂上學到最多最實用的料理知識與技法。 


這麼自我要求的Joyce寫起書來,也是沒在怕人學的! 


延續第一本書《玩味廚房Joyce’s Playing》受歡迎的義式料理,這次《Joyce醬做料理》也收編了許多漂亮又美味的西洋料理,而且也加入亞洲風味的菜色,最棒的是Joyce用五種醬料來變化出五十道佳餚,道道精選,而且很多都是Joyce的獨門創意菜,記得寫書過程中她不只一次地對我嘆息──這本書花在規劃與試做菜色上的工夫真是大得驚人! 



所幸,Joyce一如以往,堅持下來了,於是《Joyce醬做料理》微笑上市! 


翻閱本書,讀者不只能學到Joyce的料理功力以及菜色變化上的靈活,也能從書中的十篇心情小故事得以瞭解她、親近她,然後和我一樣──欣賞她、喜歡她。 


《Joyce醬做料理》在05月15日上市,Joyce也將在6/7與喜愛她的讀者見面,詳情請參考書腰(沒錯,趕快去買書就對了)。
網路購書(各家限量贈品皆異,大家請眼明手快別耽擱嘿~):
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6106
讀冊  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655491
誠品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94302233699
金石堂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270983916&lid=common-index-new-chinese&actid=index



兩位好友都認真地跑完自己的馬拉松,順利出版第二本書,煮婦衷心為她們歡喜,回頭自省,也該再把發條上緊,繼續在自己的跑道上衝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