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的春日午茶時光,怎能沒有草莓奶酪呢? 



農曆年一過,市場裡的草莓一天比一天多、一天比一天便宜。日前有新聞報導少數果農為求賣得好價錢,噴了許多勃激素(成長激素)在草莓上!於是市面上同樣容量的草莓,小不點的一大箱80元、巨無霸的果然就要200元。因曾在美國超市買過巨大但不香不甜的空心草莓,所以完全不考慮那大而不實的傢伙。其實花點時間和耐心好好洗乾淨,就能讓家人吃到當季的甜美,很值得。當然啦,利用新鮮又平價的草莓來做奶酪,更是幸福滿分!別光只是看,把握草莓季的尾聲,做個 pinky pinky 的甜點給家人嚐嚐。


10~12杯份材料:
1.) 新鮮草莓約450公克,挑出10來顆果實飽滿的備用當盤飾。
2.) 動物性鮮奶油約1000毫升、全脂鮮奶約600毫升。
3.) 白砂糖約65公克、香草粉約15公克、吉利丁8片(市售標準規格)。


製作奶酪液:
1.) 準備乾淨深鍋,在鍋中以剪刀剪碎吉利丁片(約2公分見方)。
2.) 再倒入鮮奶、白砂糖、香草粉與草莓(可以先切碎)後以打蛋器攪拌一下,改置爐上以中小火加熱。
3.) 以打蛋器不停攪拌並慢慢加入鮮奶油。
4.) 加熱溫度不超過攝氏60度(保留牛奶的營養)。至材料溶化即可熄火移鍋,不怕麻煩的人可以隔水降溫(比較快),或者就放在通風處(蓋鍋蓋)待涼。
5.) 奶酪液降到常溫就可以入杯囉,準備篩網(細孔)先過濾奶酪液,再分裝奶酪液到乾淨玻璃杯,封上裁好的保鮮膜就可以送冷藏室,約半天的時間就可以享受啦。(別忘了上桌前擺上鮮紅欲滴的草莓當裝飾喔,美得咧!)



剩下來的草莓:
加點牛奶或優酪乳,利用果汁機打勻,就是最新鮮香甜的草莓牛奶/優酪乳!


對了,如果草莓不夠用,可以改鋪草莓果醬喔(自製草莓果醬請
按此)。



好甜蜜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