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鍋搞定。



不知道是不是受了維媽媽的影響,煮婦做菜一向很倚賴電鍋(沒錯,就是那個留學生出國唸書時一定會想辦法扛上飛機的老牌子),加上向來沒有太多耐心待在瓦斯爐旁顧火,能送電鍋的,決不遲疑。尤其夏天做菜,能少開一次爐火都是好的,溫度高容易心煩氣躁,心情不美,做出來的菜會有苦味(哈哈)。


這道洋芋蛋沙拉也是一樣,把食材洗淨切好,該煮熟的丟鍋裡一次蒸好,不要再按計時器去算瓦斯爐上的水煮蛋煮好沒(為了煮兩顆蛋開瓦斯爐好傷啊)。等電鍋開關跳起,喇喇拌拌就上桌,不流一滴汗就是夏天做菜最高指導原則。


4~6人份材料
馬鈴薯(任何種類皆可)400g、胡蘿蔔1小段約50g、小黃瓜1根約100g、玉米粒50~75g(多加則甜)、雞蛋2枚。
說明:玉米粒可用新鮮或罐頭裝的。



調味
義大利香料粉或黑胡椒粉1/4小匙、鹽巴1/4小匙。
說明一:可另外拌些沙拉醬(美乃滋)增加洋芋泥的滑順度,不過我自己吃的時候會省略不加(掐掐側腹肥肉)。
說明二:之前參加「幸福廚藝課」的網友們快把拿到的伴手禮--義大利香料拿出來代替黑胡椒粉試試吧。



做法
1. 小黃瓜洗淨切丁,拌入1/8小匙的鹽巴抓醃,約15分鐘後以冷開水清洗多餘鹽份,兩~三次。
2. 馬鈴薯與胡蘿蔔削皮切小丁,雞蛋放在裝了水的小缽(我這裡搭便車多蒸了一顆蛋要做其他菜),一起放深鍋裡像下圖這樣。電鍋外鍋放一杯水蒸上,約25分鐘左右跳起。
(若用新鮮玉米粒,也請一起蒸上。)



3. 雞蛋泡冷水裡降溫,剝殼、切碎。
4. 馬鈴薯趁熱壓成泥。



5. 加入蛋碎,可一起壓成泥或者只拌一拌(可吃到蛋白顆粒)。



6. 加入胡蘿蔔丁、小黃瓜丁、玉米粒與調味,拌勻即可。(可額外拌些沙拉醬)



有蔬菜、蛋白質和澱粉的馬鈴薯蛋沙拉,當主食或配菜都好。夏天中午不想吃多,舀一杯也就是一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