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維多利亞的廚房。



每年11月的第三個星期四,薄酒萊零時差地在全球同步上市。雖然維多利亞屬於「木嘴」(喝不出好壞),還是藉著嚐新酒的名義,約了班底(大學同學)一起在週日下午到家裡開趴(Beaujolais party)。 


配合主題,鋪上Adonis從巴黎帶回來的桌布。



再擺上主角:今年購入的三種薄酒萊。



之前公公送我的兩種乳酪(Brie & Camembert),是酒趴的另一個重要主題。



搭配乳酪時,必定要有幾樣平衡味覺的小點心,才不會一下子就膩口。這次準備的有蜂蜜夏威夷豆、蜜椰棗與榛果。



寶石般的石榴帶點酸的特性,是相當理想的「醒口」的cheesemate。



這是獨享的乳酪盤,嗯,有頭等艙的感覺喔。



Georges Dubeuf出的彩繪瓶是我今年的第一支薄酒萊(上面數來第三張圖最右邊的那一瓶),它有著薄酒萊的輕快調性,是搭配乳酪的好選擇。第二支是Louis Jadot出的薄酒萊。果然還是如往年般走濃郁路線,適合喜愛傳統紅酒口感的人。



有美酒、有起士,一定要再來一點法國麵包才算完美。DONQ的脆皮拐杖和風乾蕃茄的相遇,真是人間美味。詳細作法稍後補上。




由於大伙兒平時還喝是茶多、喝酒少。所以八個女生才喝了一瓶半,只是這種成績未免太羞人。
酒酣耳熱之際,不忘長知識。趕緊請Adonis幫大家上一下法文課,嘿,法文真的滿好聽的呢。



這次的酒趴除了有意外的訪客--Stella;還有最帥氣的王子Tigger~
(一直動的小動物真難拍呀@_@|||)



最後,謝謝各位同學還厚禮帶"丹路"來:


Clytie帶來多汁的西施柚;Grace的香甜檸檬蛋糕。



即將去泰國拍攝節目的Antia排隊買了季節限定的抹茶波堤;Echo帶來宜蘭名產牛舌餅。



Karen則帶來了神秘禮物。



原來是抹茶餅乾和日式茶葉組!真是太感謝了。



薄酒萊的賞味期稍縱即逝,如果您已經滿18歲了,請把握嚐新的機會唷。只是,要注意喔: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警語:飲酒有礙健康,酒後不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