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心煮出最美味的米飯。 



每次到日本旅遊,不管是享用會席料理還是簡單吃著咖哩豬排飯,其中香糯可口的白米飯總教人停不了筷,邊吃邊暗自讚嘆:日本人真厲害,簡單的白飯也能煮到如此歐咿細納!

為了在家也能吃到像在日本吃到的可口米飯,魚桑以前的同事不辭辛苦地從日本扛回電子鍋,雖然看起來很傻,但是仔細想想,大家工作都辛苦,如果不用等到出國,平時下班家就能吃到好吃的米飯,不也是一種小確幸?

回想我們自己平日吃米飯的情形,剛結婚時,魚桑和我吃的飯是白米二糙米一,後來改成白米與糙米各半,再來是白米一糙米二,到了今年夏天,我們已經吃全糙米飯,平時煮糙米飯,我總是掏完米還得將糙米泡上兩小時,而剛蒸好的糙米通常上層偏乾,底層還有不少水分,得上下徹底翻動,對調位置,重新蒸上15分鐘才不會有部分米心仍舊生硬的現象。至於口感嘛,我們早就在「吃糙米等於呷健康」的前提下妥協,因此當Panasonic向煮婦提出產品體驗時,想到有可能把糙米飯變好吃,魚桑和我都躍躍欲試呢。



Panasonic(國際牌)自1953年生產第一款電子鍋以來,不斷研發更新穎的機種以符合消費者需求。這次推出新一代的蒸氣式 IH 電子鍋,特別加入煮出美味米飯的三大秘技,且讓煮婦為大家一一揭秘:

★ 130℃高溫蒸氣炊煮
炊飯時產生100℃蒸氣吸入上蓋裡的循環幫浦加熱後,產生130℃高溫蒸氣再釋回鍋中,與壓力加熱炊煮的方式相比,高溫炊煮不但能讓米粒外觀的完整,減少炊煮過程中的糊化程度,同時保留最多的營養與甜份,因此即使變成冷飯依然美味。

★ 獨家6段全面IH
IH(induction heating,感應式加熱線圈),在鍋身5段IH之外,上蓋也加入IH設計,炊飯時由上而下共有6段IH同時加熱,模擬出古時用竈炊飯的全包覆式大火力,讓米粒在米湯持續沸騰中均勻受熱,煮出最原始的美味。

★ 大火力竈釜 (かまど)
內鍋由內而外分為鑽石微粒塗層(共使用0.05克拉的鑽石)、陶瓷+備長炭塗層、高傳導熱層、高發熱層,具有高發熱與高熱傳導的功能,外側使用中空陶瓷材質形成高斷熱層將IH大火力完全封存。而接觸米粒的鑽石微粒塗層使炊飯時產生的米湯泡沫細緻,進而提升熱能傳導的效率。



除了三大秘技,Panasonic還設計了「蒸氣美味閥」,美味閥內有磁石,炊煮中感應到米湯沸騰向上時,磁石向上推以防止米湯外液;進入保溫程序時,磁石自動向下推移以保持適當水分。



另外,「蒸氣保溫」的功能則利用炊煮時產生的蒸氣為煮好的米飯保溫,使米飯不乾硬,就像剛煮好的一樣軟Q好吃。至於「蒸氣再加熱」,在米飯進入保溫的狀態時,再次按下「蒸氣保溫」鍵, 大約5~7分鐘,米飯就加熱完成(蜂鳴聲提醒),只要將米飯稍微撥鬆便能享用。



不同於一般強調多功能的電鍋,本產品的設計特別著重於米飯的美味,因此利用微電腦設定多種米食的烹煮功能,從白飯、糙米飯、胚芽米飯、五穀雜糧飯、糯米飯、粥品到日式什錦飯等等,務求表現出每種米飯的最佳炊煮效果(說明書中詳載各種米飯的炊煮步驟,同時附有多種米食食譜)。對了對了,除了用心煮出美味的米飯,Panasonic創新的「ECO NAVI智慧保溫」也幫大家省電省荷包,避免不必要的能源浪費喔。每次米飯煮好時,打開上蓋輕輕翻鬆米飯,再次闔上蓋子即進入ECO NAVI(綠燈亮)保溫模式,也就是依米飯份量自動調節保溫所需的電力用量,達到聰明保溫、輕鬆節能的效果。



當然啦,煮夫煮婦們最擔心的清潔問題,Panasonic也幫大家想到囉,無隙縫的外鍋設計與機內的不鏽鋼邊框,用抹布擦拭就光亮如新,至於內鍋、可拆卸的不鏽鋼內蓋與蒸氣美味閥,也只要使用軟布或海棉清洗,就能保持機身的清潔,即使炊煮加了多樣食材與調味的五目飯(和風什錦飯),也不用擔心在機器裡留下味道。



天面式(控制面板朝上)的設計、銀白色的機身、簡潔的線條與淺橘色的大畫面液晶螢幕兼顧產品的美觀與消費者使用的便利。直覺式的操控更是貼心,即使不看說明書也可以第一次就上手。



不光注重美觀,產品的側面設計了吸氣裝置,將熱蒸氣與室內空氣混合,不但降低觸碰時燙傷的風險,更減少高溫水氣結成露珠對家飾或櫥櫃造成破壞。(此設計獲得Kids design金獎與經濟產業大臣獎)



介紹了產品的設計概念與特色之後,最要緊的還是實際體驗它到底威不威。首先來試試白米,如果真能煮出在日本吃到的香Q白米飯,那也未免太幸福了~
(為做實驗還特別回娘家要了幾杯白米,真是女兒賊啊>_<||)



白米擱內鍋裡輕輕掏洗數次,注水(內鍋有刻度,若煮三杯米,清水就注高到刻度3的位置)。



確認美味閥、內蓋加熱板已安裝好,將米放入(電源別忘了插上唷)。



按下「功能選擇」,選擇白米,按下「炊飯」鍵,風扇運轉幾秒鐘後就進入炊飯行程。



補充一下,選擇炊煮方式為「美味炊煮」時還可細選米飯的口感,即「標準」、「軟Q感」或「顆粒感」,另外還有「節能炊煮」、「快速少量」、「稀飯」、「什錦飯」、「壽司飯」,而喜歡白飯帶鍋巴的人,也有「焦香飯」行程可選擇喔。



炊飯過程中,液晶螢幕上會顯示離炊飯完成的剩餘時間。



飯煮好時,鍋子會發出六聲蜂鳴聲,為了增加米飯口感,用飯勺稍稍翻鬆使多餘的水氣揮發即可。



趕快來嚐嚐吧,入口便覺著米飯香甜,咀嚼時米心粒粒軟透卻不糊,既Q且彈,簡直和印象中的日本美味白米飯一樣嘛!



米飯本身已經夠美味了,要是用海苔片夾著,唉唷唷,即使不配菜,也是一口接一口。



魚桑說:「這白飯真的很好吃耶!不能小看這鍋子啊。」



對了,如果家人沒來得及回家一起用餐,可使用「蒸氣保溫」功能,最長可達12小時,再次食用前按下「蒸氣保溫」鍵,約五分鐘就能加熱完成,熱騰騰的米飯就準備好囉。



夏天時,只要設定為「壽司飯」模式,煮好米飯後邊搧涼邊將米飯拌上壽司醋,塞入油炸好的豆皮,不用擔心天熱吃不下飯呢。



當然啦,藉著體驗產品的機會,煮婦一定要試試糙米,看看能不能煮出兼顧健康與美味的糙米飯。把米掏了放入適量的水,直接進鍋。



三杯米就把水放到刻度3的位置,簡單明暸。 



差點忘了介紹,這台機器還有預約功能喔,出門前把炊煮模式與預計完成的時間設定好,不用趕著回家泡米(尤其是糙米)、煮飯。



這是剛煮好的糙米飯,好期待它的口感喔!



照例用飯勺稍稍翻鬆使多餘的水氣揮發。



盛飯!



哇哇哇,這糙米飯煮得很透,跟平時煮的糙米飯很不一樣呢。以前煮出來的糙米飯有些還帶點硬,而這台Panasonic 蒸氣式 IH 電子鍋煮出來的糙米飯透得很平均,軟硬度一致,還有些QQ的口感呢,實在太令煮婦驚喜了。



好吃的糙米飯讓平凡的家常菜色也充滿幸福味。



除了體驗米飯的炊煮表現,煮婦想到時序入冬,冷咧咧的的早晨起床後如果能來上一碗熱呼呼的粥品多好,因此特別從產品說明書裡的食譜挑了一道紅豆糙米粥來試做,食譜寫的非常詳細,按著步驟操作,睡前先放入清洗好的糙米與紅豆~



利用預約功能設定好完成的時間(也就是起床的時間),就可以安心睡覺去囉。



隔天早上剛起床便聞到廚房傳來淡淡的紅豆香,一開蓋,果真煮好了呢!



糙米煮成接近米花的狀態,紅豆鬆軟卻不是破沙到殼與豆分離的狀態,趁熱調些紅糖,魚桑吃得極開心,根本忘了自己是不愛吃稀飯的人。



冬日晨起就有這麼一鍋暖胃暖心的香甜粥品等著,原來有了Panasonic 蒸氣式 IH 電子鍋,這樣的小幸福可以天天擁有。



工作了一天回到家中,想的念的不是什麼山珍海味,兩三樣家常菜色,再吃上一碗熱騰騰的香甜Q潤的米飯,就是最撫慰人心的呀。



Panasonic 6人份 蒸氣式 IH 電子鍋 
型號:SR-SAT102(1.0L機種)
容量:6人份
外箱尺寸:291 × 399 × 271 mm
顏色︰白色
重量︰6.8 kg
產地:日本
註:另有SR-SAT182(1.8L機種),適合大家庭使用(10人份)。 



更多相關訊息請密切鎖定──
◆ Panasonic官方網站之商品介紹頁:
http://pmst.panasonic.com.tw/frontend/product/PSPCcontent.aspx?id=1727&blog=vicky


◆ 本月月底前購買還有好米香贈喔:
http://pmst.panasonic.com.tw/frontend/news/PSPCview.aspx?id=1587&blog=vicky 


◆ LoveCooking活動專屬網站:
http://pmst.panasonic.com.tw/LoveCooking/index.aspx?blog=vicky


◆ LoveCooking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PanasonicLoveCooking 


◆ 本產品廣告TVCF: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1Uo8axMgew 


◆ 本月在各大百貨公司的調理實演活動表:
http://pmst.panasonic.com.tw/LoveCooking/news/content.aspx?sid=0C334436150536263773&blog=vicky 


◆ 現在加入Club Panasonic,還可參加抽獎喔:
https://club.panasonic.tw/Event/PSCP2012MemEvent.aspx?blog=vicky


◆ 婆婆媽媽們快看過來,現買現送不用等!簡單中的不簡單料裡體驗活動,活動現場購買電子鍋(SR-SAT102、SR-SAT182)即贈送市價4,990元的掌廚炒鍋喔(快點下面網址看仔細)~
http://pmst.panasonic.com.tw/LoveCooking/news/content.aspx?sid=0C356863433618054173&blog=vick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