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篇。



除了書房為公共空間,二樓只開放一間兩人套房;另外四間房(含一間四人套房)則全在三樓。兩間套房裡附有獨立衛浴,空間很大很舒服。三間兩人雅房雖然小了些,但一定都有大片窗延伸空間,讓屋外的景色一覽無遺。


拾階而上,聯絡各房間的穿堂依舊是延續屋內裝潢的風格。



穿堂一角裡簡單而有個性的擺飾。



雅房的坪數不算寬敞,一張大床佔了一半的空間,但整潔度與窗外的景色已經令人相當滿意。有趣的是,老爺和我前一陣子才在討論--用來睡覺的臥室其實不需要太大的空間,簡簡單單、溫溫暖暖地讓人一走進房間就能放鬆、有睡意,不就是最棒的臥室?這回在「沙漠風情」的留宿,可真是證明了我們夫妻倆的共識。



房間牆壁的顏色雖然是冷色調,但角落小小的木桌椅巧妙地調和了房間裡的暖度。



透著鎢絲柔光的鑄鐵燈具也同時散發著溫暖。



記得那一夜,躺在只能用來睡覺的小小房間,拉上被子,聽著窗外的蟲叫、蛙鳴,不一會兒就進入夢鄉。晨間在竹雞的啼聲中醒來,一夜好眠、無比滿足。



唯一的一間四人套房。



套房附有復古風的獨立衛浴。



最棒的是這望海的小陽台!老公,下一次去,我要呆坐在這裡。對!就是呆坐。



我也很喜歡這個像秘密花園般、小小的隱密空間!



再一處生意盎然。



套房裡可以翻書、可以假寐、可以做白日夢的角落。



兩人套房的獨立衛浴裡還有桌椅(下圖),就算坐在這裡翻書,消磨上大半天也不足為奇吧!這個空間讓我想起以前飛到外站,因為時差,半夜起床後常常窩在浴室裡看書報雜誌的時光。



三間雅房共用的衛浴(下圖)。不必擔心搶著使用洗手間的情形,很奇怪地住進來的人都自然會靜悄悄地、輕巧巧地,察覺洗手間有人,也不會猛敲門催促。了不起走到一樓去,還有一間洗手間,方便的很。



拉開門簾,就是公共衛浴裡的洗手台(下圖左),再推開一道木門就是淋浴間(下圖右)。很乾淨、很夠用。



雖然主人一再謙稱沙漠風情什麼都不提供,但盥洗備用品一應俱全;記得帶牙刷來就可以了。



有些人每年都要回到這裡充電,同時卻有一些人不能理解這個水泥屋存在的價值。尤其發現這裡竟然沒有電視、沒有放影機、甚至沒有冷氣,就不知道要如何消磨時間。完全受不了安靜的人 -- 建議請您把訂房機會讓給喜歡的人吧。


沙漠風情的官網:
http://www.flying.com.tw/castle.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