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山遍野的水蜜桃花樹。

 
睡飽吃飽,準備便上路往北走。離開武陵後,先上7甲線(約55公里處)往西南方的梨山前進。
現在溫度:16

下面兩張圖: 李樹也不遑多讓地在山野恣意綻放,一點兒也不肯輸給桃樹


大約10點鐘左右,我們進入環山部落,綻放的桃樹李樹把翠綠的山林點綴得春意盎然;但同時無法忽視的是果園旁的路基下陷,以及空氣中瀰漫的雞屎味。因為路基常有崩塌與缺口,加上一路上停停拍拍,待走完7甲線(73.5公里)已近11點。緊接著8號公路進入梨山地區,梨山賓館外果如預期地,有一整排的水果攤正熱烈地招呼遊客購買水果(雪梨+蜜李+蜜蘋果)。回想一路上因路況差和大卡車錯車時的驚險,以及沿路排排站的施工三角錐土石流警示牌,明知果子甜,卻無法引起購買衝動,和看到滿山桃李相映紅的矛盾心情相仿。【現在溫度:25 

上面兩張圖:果農們的好幫手 - 各種運送工具。

下圖:人類與自然的角力從未停止。


水土保持與果農的生計真是難以平衡啊!


車子剛過合歡小隧道進入大禹嶺,頓覺空氣變得冰涼,來到合歡山北峰登山口竟發現有一處結冰!
現在溫度:5 


下圖:路過的遊客紛紛下車觸摸結冰的山壁。 




到達武嶺時氣溫陡降、風強得教人站不穩哩。
下圖:不要怪我背對鏡頭,這5 ℃的風實在太chilly啦!


 

下面兩張圖:避車道(煞車失靈時的救急)。

   

一路開過鳶峰翠峰,來到清境農場。時近下午1點,正好在此補充體力。或許是春暖花開,遊客如織。去美食廣場晃了一圈後,決定把我們的午餐交給方便的好鄰居來打理(觀察工讀生拖著大紙箱補泡麵以及店裡門庭若市的景況,我相信這家店絕對是7-11生意興隆的門市之一)。來到了台灣最高的星塊咖啡館,老爺竟自動地要幫我排隊買杯大拿鐵來餵餵我肚裡的咖啡蟲,好感動哪!

        

上圖:(左) 數不清的遊覽車。(右) 可愛的指標帶我們找到方便的好鄰居7-11和星塊咖啡。

下圖:清境門市。


因老爺隔天一早還得上班,所以不敢多耽擱地帶著午餐回到車上,一邊解決午餐一邊趕路。兩點半行經埔里三點鐘通過大雁隧道進入魚池鄉四點25分上中二高 - 草屯交流道,一路往北趕路。儘管高速公路上還是小塞了一下,但八點前就能回到家中還是很幸運。建議自行開車前往的人,多安排一天假期,三天兩夜走起來比較不累。希望下回能和家人或同學一起再訪武陵:人多一點、樂趣多一點。

可以順道玩:

有人報報:

【記者林秀芳/台北報導】
武陵農場再傳花訊,還不到3月水蜜桃花竟然就開了,而且數量占整個農場三分之一。從台七甲公路往武陵和梨山的路上水蜜桃花還在陸續綻放,這波花訊來得突然,農民研判可能是乍暖還寒,連果樹都被搞糊塗了,因此會在枝頭亂綻。粉紅色的花瓣和前一波的艷紅櫻花不同,但數量與武陵果園一樣成片現身,十分迷人。武陵農場內的主要桃花仍集中在武陵遊客中心往果園區的路上。
賞花人想要第一手訊息,可洽詢:武陵農場04-25901259、武陵富野渡假村04-25901399。
(聯合新聞網) 2006-03-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