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小姑請客!



小姑和我第一次見到謝宜榮師傅是在受邀參加O&Co.的橄欖油年度發表會(按此看文),當時謝師傅所示範的馬芝拉乳酪洋菇沙沙,小姑和我都好喜歡,後來我還自己試做了呢(按此看文)。謝師傅去年在天母開了一家比薩店,從開張的現在都是紅紅火火,我心裡惦著要去很久了,前些天魚桑要去附近辦事,提議去吃吃,我趕緊打電話給小姑,會合後一起過去。


店裡座位數不多,但整家店的感覺挺好的,色調溫暖又不過度裝飾,只不過牆上那些色彩繽紛的LC鍋和水瓶要點什麼菜才會用到呢?



當天還沒吃早餐的我,突然好想喝碗蛤蜊濃湯,已經很多年沒喝了吧,真令人懷念的滋味!



光吃比薩是不行的,三個人點一份凱隡沙拉份量剛好。上頭的croutons烤得很香酥,我甲意。



至於主角比薩,小姑和我看了10分鐘的菜單後點了兩個口味,第一個是店內招牌:帕馬火腿芝麻葉,材料有新鮮馬芝拉乳酪、義大利帕馬火腿、芝麻菜與padano起司。火腿、起司的組合沒問題,相當好吃,只是我們三枚台客還不知道如何欣賞芝麻菜的味道,最後是為了不浪費才把芝麻葉給吃光。



第二個是我點的是拿坡里比薩,所用的材料有:義大利馬芝拉乳酪、西西里鯷魚、新鮮小番茄與黑橄欖。基本上這個組合我很愛,但店家選用的鯷魚太大尾(這聽起來分明是奧客的抱怨),所以不小心咬到一整尾會非常鹹,大家都知道鹹過頭就反苦,所以我個人覺得鯷魚還是切碎了比較好(真心話),這樣每一口的鹹淡就將將好。



兩種口味的比薩在台客三人組的品頭論足中轉眼嗑光,三人對於麵皮的評價都相當高,為這好吃的麵皮,我願意再來!



比薩要好吃,除了麵糰發酵與用料新鮮,成功的關鍵之一就是這個烤爐!
攝氏400度的高溫能在一分半鐘左右的時間把比薩烤熟,該酥的酥、該軟的軟,一次到位,這是家用烤爐怎樣都比不上的啊(很明顯的,這枚煮婦在找藉口偷懶不繼續練習去年的比薩製作)!

因為謝師傅的堅持(不只是烤爐原裝進口,製作手法也堅守傳統),PIZZERIA OGGI拿到了台灣第一家義大利正統拿坡里披薩協會Associazione Verace Pizza Napoletana會員認證​,也是全球第360家取得認證的正統拿坡里披薩專賣店,真是恭喜他!

總之我已經想好下次要點的口味了:比薩西班牙辣味香腸、米蘭諾沙拉米、瑪格麗特與煙燻鴨胸,魚小姑則要點四種乳酪,感覺要ㄌㄠˋ好幾個人去才能一次吃遍。



台北市士林區德行西路19號
(天母SOGO旁,停車資訊請參考官網。)
02-2834-3886(建議訂位後再前往;訂位保留10分鐘)
營業時間11:30 ~ 21:30
每週一至週五下午三點到五點實施午休,週六、週日及例假日全天正常營業。
官網:http://www.pizzeria-oggi.com/
菜單按此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