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國治 <<台北小吃札記>> 第一篇。



日前從圖書館借回來舒國治先生所寫的<<台北小吃札記>>,開宗明義第一篇便是"康樂意包子"。可惜平日我們不太可能特地去那裡吃早餐,所以選在元旦假期的某個早上,驅車前往。


車停好,按門牌找到小店。哇,沒裝潢的小店!太好了,沒有裝潢來加分,那麼食物本身的價值一定佔評分裡最多的比重。



牆上的菜牌子說明了這家店不只專賣包子喔。果然滿座的食客多是兩粒包子配上一碗餛飩湯。



但是包子已經成為這家的招牌,據說半天的營業時間就可賣出上千粒!



既然是衝著包子來的,沒啥好說的,三種包子各來一個先!肉包的調味走中間路線的,沒有特別強調蔥香或其他香料,但肉的部位應該還不錯,瘦而不柴,可以整粒吃完(最後這句話應該不會很奇怪吧,有很多包子是需要邊吃邊吐軟骨啊、肥肉啊......)。豆沙包內餡又香又細又飽滿,也是好吃!那大作家推薦的菜包又是何等滋味呢?這蘇式包子餡主要是刴碎的青江菜末,入口滿是菜香,好吃啊!(決定學舒國治先生於農曆年前向店家預訂包子,過年期間的早餐和點心,就是它了!)



吃包子配酸辣湯是舒國治先生的推薦食法,且讓魚氏夫婦東施效顰一番。這酸辣湯和四X遊X的作法不太一樣,可是很好喝!微酸微辣,蛋花也捨得放,香氣很夠,推!



台北市汀洲路二段46號(與廈門街交叉口)
營業時間:早上七點~中午一點(周一公休)
延伸閱讀:Vivi的康樂意小吃店-老麵做的包子



延伸閱讀:
Vivi的康樂意小吃店-老麵做的包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