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稱硬式炒麵。



上篇寫煨麵的時候,努力回想除了牛肉麵,我還知道的外省麵有哪些。突然想到
每次到花蓮必訪的南華大陸麵店!店裡提供的煎麵有三種口味:肉燥、三鮮和牛肉,麵條的香酥勁可是令人懷念再三呢。所謂煎麵
是指麵條煮熟後炸過或煎過,淋上勾了芡水的菜料。作法並不難而且可以各家喜好來做口味上的變化。本想做蔥爆牛肉來燴麵,不過翻翻冰箱,沒有蔥Orz|| 冷靜下來仔細找冰箱裡有的食材,決定來做三色椒燴牛肉。


2人份的材料:
家常麵條200g左右、火鍋肉片(牛或其他肉種亦可)150公克、洋蔥50g、三色椒(青黃紅)加起來約100g、太白粉少許。



醃肉片:
醬油2小匙、米酒2小匙、香油1小匙。


調味:
蠔油1大匙、白胡椒小匙、米酒2小匙與開水1大匙調勻。


作法:
1. 燒一鍋煮麵條,煮麵的時間將洋蔥與三色椒切絲,肉片以醃料醃上備用。



2. 麵調煮熟後瀝出,放入略有深度的圓盤,使麵條定型成餅狀。煮麵水勿倒,燙過三色椒絲瀝乾備用。



3. 炒鍋裡放1大匙油以中小火熱鍋,放入麵條



以鍋鏟背面拍薄麵餅,好讓油煎的程度一致。



煎至外表酥脆,取出放大盤中。



4. 炒鍋溫度稍降,放入1大匙油小火加熱,油溫低的時候即可下肉片過油(六七分熟就撈起來備用)。
5. 以鍋裡餘油拌炒洋蔥絲至成半透明,放入肉片與調味,以中火拌炒,放入三色椒絲與適量的水炒熟。



6. 勾點芡水增加黏稠度,燴牛肉
淋上煎麵就完成。(下次要把邊邊再煎焦一點才好!)



煎麵酥酥脆脆配著微稠的蠔油牛肉,加上三色椒的視覺效果,真是好吃又營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