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限定。



繼上次做了櫻桃果醬後,逛水果攤時總會想著,還有什麼水果可以拿來做果醬。嘿嘿,現在還算產季的草莓自然是最好的選擇囉。因為要做果醬,刻意不挑大顆的,用這種小小但紅紅的便宜草莓就OK啦!


材料:
草莓約500g、細白砂糖200g(因為是做果醬,所以甜度要夠)、檸檬汁50c.c.、吉利丁粉(我用寒天粉)1g、水30c.c.、檸檬皮屑1大顆(只要表皮,不要削到苦苦的白膜喔)。 



作法:
1. 草莓洗淨,去蒂頭,風乾備用。



2. 加入砂糖稍微拌一下後密封, 收冷藏室半天的時間。(糖漬的過程可讓砂糖帶出草苺內含的水分,同時中和草莓的酸度。)



3. 倒入檸檬汁,小火熬煮(期間需不斷攪拌)。熬煮5分鐘左右可以感覺到草莓變得更軟了。
4. 大約煮10分鐘開始出現浮沫,撈去浮沫,繼續煮到有點濃稠的狀態才加入切碎的檸檬皮屑攪拌(草莓的水分多,熬煮時間比之前煮櫻桃的時間久)。
5. 調勻吉利丁粉與冷水後,加入醬裡煮開(務必攪勻),放涼。



6. 玻璃罐入滾水消毒、擦乾,將溫涼的果醬分裝入瓶。



7. 密封冷藏使稍微凝結。(加層保鮮膜可更有效阻絕空氣進入~)



透過玻璃瓶身看到鮮紅欲滴果醬(和實在的果粒)就充滿了幸福感呢~



打條緞帶,當伴手禮也很適合唷~



切些白麵包或雜糧麵包,抹層DevonShire出產的超清爽奶油(超市有出草苺口味的喔),再塗上自製的草莓果醬就是我超喜歡的早餐。



當然也可以把果醬當成topping,鋪在奶酪上(奶酪作法按此),和親愛的家人一起享用這杯季節限定的小小甜蜜吧。



有草莓可以吃,大概是春天來了最令人歡喜的事情之一吧~



延伸閱讀:
網友Flora試做實錄:自製草莓果醬和法式吐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