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網友阿真家偷學來的變化版~



之前在網友阿真家看到她做的"佛手瓜蔗骨湯"才發現我從來沒貼過佛手瓜料理呢,於是貼了一篇"涼拌佛手瓜2+1式"(按此看文),從網友的留言知道大家對這個食材多保持觀望的態度。其實佛手瓜本身無特殊氣味,算是百搭款的蔬菜,吃軟吃硬都合適,熱吃涼拌也沒問題,重要的是耐放,所以大家不要被它怪怪的外貌嚇到,煮過就知道它好用唷。


材料:
佛手瓜2顆約500g、薑5g、胡羅蔔半根約200g、乾燥金針10g、排骨200g。
說明:這次刻意不放香菇,要好好地享受金針的清香。



調味:
鹽巴少許。


做法:
1. 乾燥金針以清水泡發後剪去蒂頭,喜歡有嚼勁的可打個鬆鬆的結、薑切片、佛手瓜與胡羅蔔洗淨切塊(皆可不削皮)。
2. 排骨以滾水先汆過一次,外表變色後取出,再連同處理好的食材放入深鍋裡(汆燙的動作是為了使之後熬煮出來的湯頭清徹),注入清水至九分滿,蓋上鍋蓋送電鍋。
3. 電鍋外鍋放1.5杯水,蒸好約40分鐘左右,悶一下再放點鹽巴調味即可。



煮湯的佛手瓜不削皮也好吃,偶爾吃到老的纖維,嚼嚼吐掉也就可以了,和煮蘿蔔湯一樣,都很省工夫。尤其天冷喝這種熱熱但清爽不油膩的湯,既滿足口腹之欲,又無罪惡感,大好!(大家真的不用擔心,保證喝起來沒有......芭樂味,哈哈^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