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況與人潮都是大爆發~



或許是網路傳播的威力,淡水無極天元宮這幾年每到春天櫻花綻放的時節總是擠滿賞花客與攝友。我們家今年第一次湊熱鬧去!大家瞧瞧,這是禮拜一的人潮喔,完全不輸百貨公司週年慶啊。



台灣比較常見的櫻花是桃紅色的山櫻花,早春時往郊外走,很容易看見。天元宮之所以熱門,就在於這裡所種植的是吉野櫻。



過去這幾天的花況已經到百分之百的盛開,因此枝子上的花朵像棉花球似地挨在一塊兒,好不熱鬧。



除了長成大樹的吉野櫻,低層則種植大紅色的茶花,一高一低、一粉一紅,相互襯托。



突然一陣風吹來,飄起櫻花雪,眾人不約而同地發出驚嘆!



在這人手一機(數位相機)的時代,還有人願意一筆一畫地紀錄櫻之美,真好!



隨風飄落的櫻花瓣是調色盤上的春意。



走過櫻花大道,來到天元宮後方的真元天壇,圓塔狀的建築樓高五層,仿中國天壇的造型。這櫻花和天壇搶版面,簡直不知道該怎麼對焦了。



真感謝宮裡的人員用心照顧櫻花,遊客才得以輕鬆欣賞日本櫻花盛開的模樣。



可是低頭一看,落"櫻"繽紛固然動人,但地上的垃圾實在煞風景。希望大家能體諒環境維持不易,隨手帶走自己的垃圾,不要把別人好意給的方便(免費賞櫻)當隨便了。



突然想到日本剛經歷大地震,許多原定要去日本賞櫻的人應該都取消行程了(我們也是),總之希望日本的重建工作能很快地展開,日本人民也能趕緊恢復正常的生活。



無極天元宮位於新北市淡水區北新路三段36號
淡水與三芝之間,距離淡水捷運站約5公里。
有巴士(三芝--北新莊);開車者走101縣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