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日、颱風日。



Day1 TPE-NGO-Matsumoto
BR 2128, ETD1145(+8), ETA(+9), Flt time: 2:45, MD-90
因為已於班機出發前24小時辦理網上報到,故起飛前一小時抵達網路報到櫃檯即可。機場停車後,順利辦理登機手續、準時起飛,準時到達日本中部國際機場。出發前擔心班機因米勒颱風登陸日本而停飛或延飛的狀況都沒發生,很幸運。


一如預期
中部國際空港的通關與行李提領都異常迅速,原以為旅程就此順利開展沒想到買了名鐵火車車票後才發現因為颱風登陸,中部国際空港アクセス停駛。旅客們只好按機場人員的引導,憑火車票改搭接駁的名鐵巴士到名鐵BC(Bus Center)。受到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海上碎浪很多巴士行駛時的側風也不小。



出了名鐵BC
,一行人拉著行李來到了鄰近的JR名古屋,不料開往松本的中央本線JR列車居然也只行駛到半途的中津川,且JR站務人員表示受颱風影響,列車復駛時間也不確定.....Orz這下可好,該不會今晚要睡在名古屋車站了吧....@#$%,沒辦法,三個人只能無言的再趕回名鐵BC三樓改搭名鐵與松本電鐵聯營的高速巴士。



無奈下午的兩班(兩點與五點)都已經客滿,最快只能訂19:10出發的車次,每人車費Y3,460,折合台幣約1,235元。(註:名古屋到松本之間的交通方式,除了搭乘JR,另外一種就是搭乘巴士,巴士每日有6班,車程200分鐘。)



買好車票,商請客運公司的職員幫我們打電話給松本的旅館,告訴旅館我們check-in的時間要延到晚上十點半。因為日本的旅館在訂房時不要求先付訂金,但會要求客人提供預計抵達的時間,如果客人晚到,他們會視情況把房間賣給別人。(圖片說明:這位好心的職員本來是拿著指示牌在引導乘客,但因為一手拿著旅館資料,一手幫我們打電話,所以魚桑幫他拿指示牌。)



在名鐵百貨撐了六小時,終於搭上巴士,3個多小時的車程便抵達松本
,下車步行到旅館幾分鐘的時間很方便,最後在22:28抵達飯店,下了行李,沖澡、昏睡。


關於住宿:
Dormy Inn Matsumoto 是屬於平價的連鎖商務旅館,除了房間面積大於toyoko inn外
,還標榜間間有天然或人工泉源的浴場可泡湯自備筆電可在房間內有線上網(速度很快)。
到達那天太累就沒拍旅館的照片,有興趣的朋友直接請按此看介紹吧。
我們在松本期間的三人房(洋式,一大床&一小床)房價每晚從Y13,200到Y16,500
可刷卡。
對了,早餐需另外收費,每人
Y1,100,滿好吃的喔,而且如遇空房較多時早餐價格也會同步調降。
最後要順帶一提的是晚間九點半,旅館會推出20~30份的免費宵夜(湯麵之類的)給住宿的房客,先搶先贏;不過我們都沒去搶就是了(我是怕胖不敢去,魚桑是被婆婆制止:睡前不應該吃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