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炸物與冰鎮啤酒是夏夜微風。
blog01香炸海鮮拼盤佐塔塔醬-成品橫.jpg

氣溫高的夏天,食欲總是變化很大,有時愛清爽如涼麵,有時卻只想來點重口味的炸物或烤物,尤其在一日忙碌之後,來杯啤酒加上一點炸物拼盤,身心鬆弛,才能感受到微風輕拂的舒適。

許多廚房新手提到油炸總是卻步,因為捨不得大量用油,又對火候的控制沒信心......的確,油是炸熟食材的重要介質,油量太少則食材無法在短時間裡炸透,質地易柴;且食材在鍋裡待的愈久,麵衣吸收的油就愈多。因此妥協的方法就是將食材分批下鍋油炸,如此油溫不會掉得太快,炸物的熟度與口感也能兼顧到;對了,若有散落的麵包粉,請務必迅速撈出,避免炸油轉黑。

材料
各色海鮮約400~500g(這裡使用:魚、干貝、蝦仁、中卷)
麵粉1杯
雞蛋1顆
麵包粉2杯
塔塔醬100c.c.

blog02香炸海鮮拼盤佐塔塔醬-食材.jpg

醃料
檸檬原汁25c.c.
蒜泥10g
黑胡椒粉1/2小匙
鹽巴1/2小匙
橄欖油1大匙

做法
1.    魚切塊;擦乾干貝水份;蝦仁挑去腸泥;拉出中卷頭部,除去堅硬的部分與內臟,洗淨中卷身,切圈。

blog03香炸海鮮拼盤佐塔塔醬-步驟01.jpg

2.    將所有醃料拌勻,加入處理好的海鮮抓醃,約半小時。
blog04香炸海鮮拼盤佐塔塔醬-步驟02.jpg

3.    依序將海鮮輕輕裹上一層麵粉,靜置一會兒讓麵粉吸附在海鮮上。接著將海鮮涮一下打散的蛋汁,再以按壓方式將麵包粉與海鮮黏合。
blog05香炸海鮮拼盤佐塔塔醬-步驟03.jpg

4.    鍋裡放2杯油,中火燒熱到150℃左右。分批將裹了麵衣的海鮮放入鍋中,先不翻動,待底面的粉漿定型再翻面炸熟(輕晃鍋子時可感覺海鮮隨著熱油移動)。放置於廚用吸油紙上一會兒再擺盤。
blog06香炸海鮮拼盤佐塔塔醬-步驟04.JPG.jpg

搭配塔塔醬或優格醬都好好吃喔!
做法按此參考:http://victoriatpe.pixnet.net/blog/post/155900576

blog07香炸海鮮拼盤佐塔塔醬-双醬料.jpg

arrow
arrow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