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宅在家的墊檔餐。



和魚桑沒有出遊計畫的週末,兩個人睡到九點以後才慢慢起床,吃了早午餐,隨意地收拾家裡或上上網路。感覺肚子餓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兩點,很怪的時間,吃多怕影響晚餐,不吃又很難捱到晚上,想想家裡還有些麵條,小黃瓜還有一根,芝麻醬才剛買肯定夠用,就趕緊把水燒上,來做麻醬麵墊肚子。


2人份材料:
麵條180g左右、小黃瓜半根、芝麻少許(可省)。


調製麻醬:
芝麻醬1大匙、香油2小匙、
花生醬2小匙、醬油1.5大匙、
白醋1~2小匙、鹽巴1/4小匙、糖1/4小匙、溫開水4~5大匙,如果喜歡口味重的,可多加蒜泥1小匙。
(先將
芝麻醬和香油調勻,再加其他調味會比較容易調開。
)



接下來可簡單啦,麵煮好不用瀝太乾,直接放碗公裡,淋上調好的麻醬、灑點焙過的芝麻粒,拌拌就能吃囉。煮麵水不用急著倒,除了拿來沖碗盤很好用,重要的是麻醬如果比較濃稠,可以加點煮麵水到麵裡和開。



當然別忘了切些小黃瓜絲擱在麵上喔,小黃瓜可是麻醬麵的好朋友呢。(下圖僅是示意,請大家多放一點小黃瓜絲才過癮。)



蘆筍雖然是感覺比較西式的食材,不過用鹽巴水燙過後淋上特調麻醬,合得咧~



粉豆(俗名:醜豆,較四季豆長、扁)的產季差不多結束了,再吃它一次吧。再晚,等來年囉。



延伸閱讀--
網友Rebecca試做(按此看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