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易做的美味。



兩人家庭做油炸菜色的機率不高,但偶爾很想吃炸物時,我會想想有什麼炸物料理可以一起做,這樣一來不但一次大滿足,最要緊的事就不怕浪費油了,因此在做上一篇「揚出豆腐」(做法按此)的同時還做了這道「唐揚炸雞」。雖然它屬於日式料哩,但菜名裡既然有個「唐」字,想當然一定有什麼地方是中國特色囉。


比較一下「唐揚炸雞」和「家常炸雞」(做法按此)的做法便可發現兩者很類似,幾乎可以說只有在一開始醃料的地方略有不同,「家常炸雞」放了五香粉,「唐揚炸雞」不放五香粉卻多放了糖,做成稍帶甜味的日式口味,不過一般日式炸豬排可沒有用醬油醃肉唷,可見「唐揚炸雞」口味上還是有中式料理的影子。


這道很家常口味的和風料理非常適合在家操作,尤其和「揚出豆腐」一起做(油鍋先炸豆腐,再炸雞丁),搭碗味噌湯和和風沙拉,不用上餐館,在家也能輕鬆做出受歡迎的日式餐點。


2~3人份材料
帶皮去骨的雞腿肉1支約250g左右、地瓜粉1杯、檸檬1/4顆、唐辛子七味粉適量(日式辣椒粉,可省)。


醃料
醬油1小匙、鹽1/4小匙、糖1/2小匙、乾燥蒜粉或新鮮蒜泥2小匙、米酒2小匙、香油1/4小匙、。


做法
1. 雞腿肉切丁後以醃料醃上,約一小時(天熱時請放冷藏室)。



2. 高麗菜葉洗淨後瀝乾,切細絲,鋪盤底備用。



3. 醃好的雞丁輕輕在地瓜粉上滾動使均勻沾覆,靜置一會兒使粉類反潮(即醃料的顏色透出來,表示乾粉被吸附得更好,下油鍋時才不會一下子就散開)。



4. 鍋裡放一杯油,小火燒熱(乾淨的筷子插入油裡會冒小泡即可,切勿加熱到冒煙),小心放入雞塊,先不翻動,待底面炸到酥黃,可輕易鏟動時再翻面,炸到外表呈現金黃即可。如擔心雞塊未熟透,不妨先將雞塊撈出,讓油鍋裡的油溫再次拉高,重新放入雞塊,很快地炸一下,這樣一來雞丁炸熟了、外表更酥脆,同時也逼出一些油,最後將炸好的雞塊放在廚用吸油紙上吸吸油。
說明一:先炸豆腐
說明二:醃料裡頭放了醬油與糖,所以雞丁的顏色會比一般炸雞店賣的炸雞顏色略深。



5. 再把雞塊鋪在高麗菜絲上頭。



6. 擺上檸檬角,灑上七味粉就完成。
說明:檸檬皮屑裝飾用,不一定要放。



當然,下筷前別忘了擠上檸檬汁,提香解膩好開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