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作點心或做正餐,甚至帶便當也好適合啊!

香辣小卷炒饅頭-01.jpg

一日打理三餐,並非天天都有魚有肉有湯,利用冰箱裡剩的零星食材炒個飯、炒盤麵,簡單打發一餐很常有,但除了麵飯,我們家還常「炒饅頭」唷!這是我跟婆婆學來的「家庭救急/常備料理」,要準備的材料和炒飯類似,不太出水、不相互搶味的食材都能使用,只要開炒前先把饅頭切丁,丟乾鍋裡焙酥,取出饅頭備用後再開始炒料,最後加入饅頭丁拌炒即成,三兩下就能變出一盤止飢料理。

不過這次要介紹的可不只是簡單放蔥蛋的炒饅頭喔,秘密武器是由「PEKOE食品雜貨舖」嚴選的「向記香辣小卷」!小卷醬我想大家可能都吃過好幾種牌子,但是「向記香辣小卷」很特別,因為他們家不只特選來自宜蘭的新鮮小卷,還很費工地先將小卷切小段、剔除內臟,確保小卷的適口度,再以特製辛香料調味,小卷不但吸收醬料,同時也釋出本身的鮮美,讓產品整體風味與口感更上層樓,直接拿來當開胃小菜或下酒菜都沒問題。

香辣小卷炒饅頭-02.jpg

若要為料理加分,取「向記香辣小卷」的醬底來提味,原本清簡的水煮什蔬,馬上升級成風味獨具的宴客菜;拿來炒麵、炒飯,甚至炒饅頭就更令人食指大動啦!

香辣小卷炒饅頭-03.jpg

 

材料與調味料

山東(白)饅頭1個約120~150g

青蔥或蒜苗或洋蔥約30g

彩椒100g

胡蘿蔔30g

雞蛋2個

向記香辣小卷2~3大匙

鹽巴少許

香辣小卷炒饅頭-04.jpg

 

步驟

1. 以1.2~1.5公分為厚度將饅頭切片,再切丁(見「美味一點訣」第1點)。

香辣小卷炒饅頭-05.jpg

2. 青蔥切花,其他菜料則切成小丁。

香辣小卷炒饅頭-06.jpg

3. 把饅頭丁平舖在平底鍋上,文火乾焙使外表微微酥黃後,取出備用。

香辣小卷炒饅頭-07.jpg

4. 鍋中放少許油,將鍋燒熱後下打散的蛋汁,蛋汁底面微成形時即以鍋鏟或筷子劃開,使均勻受熱。在炒蛋八分熟時熄火倒出備用。

香辣小卷炒饅頭-08.jpg

5. 再添少許油,小火爆香蔥白後放入胡蘿蔔與彩椒翻炒,再放入饅頭丁與炒蛋炒開;改大火,加入「向記香辣小卷」(包含沉在底部的醬)炒勻。

香辣小卷炒饅頭-09.jpg

6. 由於「向記香辣小卷」並不死鹹,因此起鍋前再以少許鹽巴調味。

.香辣小卷炒饅頭-10.JPG

乾焙過的饅頭丁口感焦酥,香辣小卷則愈嚼愈香,真涮嘴!哎呀一不小心整盤都吃光了啊!

香辣小卷炒饅頭-11.jpg

美味一點訣

1. 山東饅頭質地扎實較一般鬆軟白饅頭更適合入鍋翻炒;建議饅頭先冷凍,再放置室溫環境裡半解凍,如此下刀切丁可減少碎屑產生。

2. 除了炒饅頭,當然用一般麵條也可以,例如市售的急凍熟麵,只要把菜料和香辣小卷炒香,再放入熟麵與適量清水,加蓋燜軟就完成,快速方便又營養。

香辣小卷炒饅頭-12.jpg

「PEKOE食品雜貨舖」官網與臉書

https://www.pekoe.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PEKOE.TW

香辣小卷炒饅頭-13.jpg

arrow
arrow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