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嘗季節限定的美味。

黑松露風味法式洋芋泥-01.jpg

揮別煩燥的夏季,終於迎來「食欲之秋」,秋天有許多美味食材報到,加上氣候舒適,不只食欲大開,煮婦魂也終於振作起來,呈現磨刀霍霍的狀態,總之這陣子很有做菜的興致,紙頭上列滿密密麻麻的「待做料理」呢!

一有好心情想燒菜,就覺得應該請朋友來家作客,根據煮婦十多年累積的經驗,宴客前的準備功夫很重要,尤其一定要有幾樣能事先準備好的料理(或點心),才不會一直困在廚房裡頭,完全沒機會和朋友聊天,失去聚餐的意義。

如果招待朋友吃午茶,除了前一天烤好蛋糕,我也喜歡先做些法式洋芋泥備著,等到隔天宴客,用漂亮容器盛裝洋芋泥,同時準備一盤脆餅或棍子麵包切片,讓客人自行將洋芋泥塗抹在脆餅上食用,或者把洋芋泥分裝小烤皿,表面鋪點乳酪絲,入烤箱烤一會兒,很適合天冷時品嘗。

那麼這次就來介紹我個人很喜歡的「黑松露風味法式洋芋泥」給大家吧!如黑鑽般珍貴的松露,每年深秋開始採收,一直到隔年初春結束;以公克為單位的售價,自然不能成為日常飲食的內容,好在「PEKOE食品雜貨舖」販售「義大利La Rustichella—黑松露醬」,讓大家很輕鬆地就能在家享受黑松露獨特的香氣,單單搭配平凡食材如蛋、洋芋或米麵就非常惹味,而且烹調步驟也不繁複,因此很推薦大家使用黑松露醬來為日常餐桌或宴客料理畫龍點睛。

黑松露風味法式洋芋泥-02.jpg

材料

馬鈴薯數顆約500g

奶油20g或橄欖油1大匙

鮮奶油6大匙左右

 

調味料

義大利La Rustichella—黑松露醬1~1.5小匙

松露鹽或一般鹽巴2/3小匙

胡椒粉少許

黑松露風味法式洋芋泥-04.jpg

步驟

1. 馬鈴薯洗淨後削皮,如體積大,先切塊再放入鍋中,注水漫過,中大火煮開,改中火煮10分鐘。

黑松露風味法式洋芋泥-05.jpg

(用竹籤插入馬鈴薯塊試軟硬度,如可穿透表示已煮透;反之,延長烹煮時間)

黑松露風味法式洋芋泥-06.JPG

2. 瀝去水分,趁熱將馬鈴薯塊壓成泥,加入奶油與鮮奶油拌勻,建議鮮奶油分次加入,將洋芋泥調整到喜愛的潤口度。

黑松露風味法式洋芋泥-07.jpg

3. 過篩洋芋泥,使口感細緻。

黑松露風味法式洋芋泥-08.jpg

4. 加入所有調味料拌勻。

黑松露風味法式洋芋泥-09.jpg

黑松露風味法式洋芋泥-10.jpg

美味一點訣

1. 老外習慣用水煮法來煮馬鈴薯,若家中有電鍋,用蒸的不用顧火更方便,不過用蒸的馬鈴薯含水量略多,若料理上需要塑型或較乾爽的口感,則需要再入鍋炒乾。

2. 法式料理講求精緻,因此傳統上洋芋泥都需要經過篩子以達到鬆軟綿細的口感;但若沒那麼講究甚至偏愛帶顆粒的口感,則省略過篩步驟即可。

黑松露風味法式洋芋泥-11.jpg

3. 黑松露風味法式洋芋泥不但可搭配西式主餐,也可抹在各式脆餅、蘇打餅或切片的棍子麵包、烤酥的吐司,便是可口的午茶鹹點;又或者將它捲進米紙或潤餅皮,再稍微油炸變成小點心也超棒的。

黑松露風味法式洋芋泥-12.jpg

4. 「義大利La Rustichella—黑松露醬」非常好用,而且用量省,滋味卻相當明顯。例如黑松露炒蛋,只要加一小匙黑松露醬到打散的蛋汁裡,用西式炒蛋(scrambled eggs)的方式完成,最後夾進可頌麵包,就是超級高檔的早餐!沒時間燒菜時炒盤黑松露義大利麵或燉飯也能快速打發一餐……,對了,還有看起來精緻貴氣的黑松露焗蛋,其實做法超級簡單的啊,有機會再分享食譜給大家。

黑松露風味法式洋芋泥-03.jpg

很開心這個月繼續與知名的「PEKOE食品雜貨舖」合作,透過分享食譜將超級好用的廚房秘密武器「義大利La Rustichella—黑松露醬」介紹給大家,想要進一步了解產品,請逕自前往官網參考:https://www.pekoe.com.tw/product/detail1248

PEKOE官網與美味分享報:

https://www.pekoe.com.tw/

https://www.pekoe.com.tw/article/8    

 

黑松露風味法式洋芋泥-13.jpg

同時,喜逢「PEKOE食品雜貨舖」17週年慶進入最後壓軸,全館多款商品促銷中,而且滿額送好禮,敬請把握(活動詳情https://is.gd/vKUkqJ)!在這裡也要感謝PEKOE大方提供小廚房舉辦贈獎活動,參加方式很簡單,但提醒大家務必完成每個步驟才能參加抽獎喔! 

活動期間(即日起到10/18)完成下列3個步驟,就能輕鬆參加抽獎:

STEP 1:按讚並追蹤「PEKOE食品雜貨鋪」與「維多利亞的廚房」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EKOE.TW

https://www.facebook.com/victoriaTPE/

 

STEP 2:在活動訊息貼文底下留言參加活動,留言需包含關鍵字 #PEKOE食品雜貨鋪

 

STEP 3:將活動訊息貼文分享到個人臉書或臉書粉絲頁(且設定公開閱讀)。 

 

活動結束後隔天抽出三名得獎者,第一名將得到【荷蘭Verstegen—四色胡椒粒】一份、另兩名則分別有【日本九州Pancake—七穀原味鬆餅粉】各一份。
【荷蘭Verstegen—四色胡椒粒】產品介紹:https://www.pekoe.com.tw/product/detail2634

DSC04831.jpg

【日本九州Pancake—七穀原味鬆餅粉】產品介紹:https://www.pekoe.com.tw/product/detail1985
稍早曾用它來烘焙「蔓越莓比斯吉與檸檬瑪芬」,食譜連結按此

九州鬆餅粉-02.JPG

arrow
arrow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