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搭麵體的唯一首選。

牛肝菌炒長型扁麵-01.jpg

繼四月份的精選食材「義大利Urbani Tartufi-乾燥牛肝菌菇」之後,這個月很開心繼續與「PEKOE食品雜貨舖」合作,針對「PEKOE食品雜貨舖」官網五月份「美味分享報」的精選食材「義大利Rummo—Linguine長型扁麵」來設計食譜。

成立於1846年的Rummo來自義大利,百年來以杜蘭小麥生產品質優良,耐煮且保水性佳的美味義大利麵聞名,杜蘭小麥具有高筋度、高密度與高蛋白質之特性,加上Rummo堅持以傳統銅製模具碾製,使麵條表面出現粗糙感,吸附調味料的效果好,同時保留麵體的麥香與嚼勁。

和許多人一樣,十多年前開始練習烹煮義大利麵時,煮婦多使用圓直麵(spaghettie),爾後再慢慢嘗試其他形式的義大利麵,如筆管、天使、螺旋、鳥巢、貝殼、千層等等,不過隨著烹飪經驗的累積,發現雖然義大利麵體百百種,但如果只能挑一款,唯一選擇便是Linguine!

Linguine中譯名為扁麵或長型扁麵,也是相當經典的義大利麵型,麵身直而扁,因此更易吸附醬料或調味,大量醬料燴煮或略為清炒都能出色呈現。尤其煮婦現居山中,廚房裡免不了要囤積足量的乾燥麵條,Linguine既可做義大利麵,也可充作中式生麵條或日式烏龍麵來使用,實在是山居生活的必需備糧哪。

牛肝菌炒長型扁麵-04.jpg

不過既然要示範食譜,自然不能隨便用家常炒麵打發,想著稍早分享「牛肝菌卡布奇諾濃湯」與「牛肝菌燉飯」時開封的乾燥牛肝菌菇還剩一些,就繼續用它和Linguine來做一道步驟與備料都簡單,滋味卻濃郁豐厚的義大利式經典麵食「牛肝菌炒長型扁麵」吧!

 

材料(2人份)

義大利Urbani Tartufi - 乾燥牛肝菌菇10g

磨菇或其他鮮菇100g

洋蔥50g

蒜頭15g

橄欖油20c.c.

義大利Rummo - Linguine長型扁麵160g左右

牛肝菌炒長型扁麵-02.jpg

調味料

鹽巴少許

粗粒黑胡椒粉或義式綜合香料少許

帕梅森乳酪粉適量

 

步驟

1. 牛肝菌菇浸泡於清水100c.c.約半小時(保留浸泡牛肝菌的水)。

牛肝菌炒長型扁麵-05.JPG

2. 深鍋裡注入1.5公升清水,加1大匙鹽,鹽水燒開後,以傘狀方式下麵條,水煮時間約8~10分鐘。

牛肝菌炒長型扁麵-06.jpg

3. (利用煮麵時間)蒜頭與洋蔥去皮後切末,磨菇略略洗淨切片,牛肝菌擠乾備用。

牛肝菌炒長型扁麵-07.JPG

4. 炒鍋裡放橄欖油,小火炒香洋蔥與蒜末,改中火,續下牛肝菌菇與磨菇拌炒,加入浸泡牛肝菌菇的水,以及粗粒黑胡椒粉或義式綜合香料一起炒勻,熄火備用。

牛肝菌炒長型扁麵-08.jpg

5. 麵條煮到適當軟度後撈出(保留煮麵水),直接放入炒鍋中,以中大火拌炒,加入適量煮麵水來調整濕潤度,盛盤後撒上帕梅森乳酪粉。

牛肝菌炒長型扁麵-09.jpg

美味一點訣

1. 細扁麵約需8~10分鐘的水煮時間,加上一開始將鹽水燒開的時間,總共大約需15分鐘,利用這個時間備料、炒料剛好。

2. 撈出煮好的麵條後,別急著把熱熱的煮麵水倒掉,除了用來調整炒麵時的濕潤度,也可在使用完炒鍋後倒入,讓炒鍋泡一下,善後時洗鍋就更容易了。

3. 煮義大利麵的鹽水比例為(重量計):每100g的乾燥麵條用1000g的清水烹煮,且水中事先放入10g鹽巴混合。

4. 若欲增添成品的滑順度與奶香氣,可在步驟5時放一小塊奶油下去炒料;但若希望麵條吃起來味足卻不膩,起鍋前點幾滴巴沙米可醋(Balsamic vinegar)拌炒,可收畫龍點睛的效果。

5. 牛肝菌炒長型扁麵調味雖然簡單但風味芳香濃郁,如要搭配飲品,煮婦推薦這款「義大利Baladin—Cedrata天然氣泡飲(檸檬柑橘風味)」,我買過這個廠牌的幾款啤酒都很喜歡,搭配異國料理很適合;若是不喝酒精飲料的朋友,不妨試試這款氣泡飲喔。(商品介紹:https://www.pekoe.com.tw/product/detail2191

牛肝菌炒長型扁麵-12.jpg

歡迎大家前往「PEKOE食品雜貨舖」官網,進一步瞭解「義大利Rummo—Linguine長型扁麵」與更多PEKOE精選良品。同時,喜逢「PEKOE食品雜貨舖」年中慶盛大開跑中,小廚房的粉絲們只要完成以下3個步驟,就能參加抽獎!獎項就是四月份與五月份由維多利亞為「PEKOE食品雜貨舖」設計食譜時使用的兩項產品,即「義大利Urbani Tartufi-乾燥牛肝菌菇」與「義大利Rummo—Linguine長型扁麵」!

本次活動精選商品介紹:

  • 義大利Rummo—Linguine長型扁麵

https://www.pekoe.com.tw/product/detail2337

  • 義大利Urbani Tartufi-乾燥牛肝菌菇

https://www.pekoe.com.tw/product/detail1841

牛肝菌炒長型扁麵-13.JPG

4/24~5/21期間PEKOE歡慶年中慶,與小廚房共同舉辦回饋粉絲活動辦法如下:

STEP 1:按「讚」並追蹤「PEKOE食品雜貨鋪」與「維多利亞的廚房」FB粉絲專頁。
「PEKOE食品雜貨鋪」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EKOE.TW/

「維多利亞的廚房」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victoriaTPE

STEP 2:在「維多利亞的廚房」FB粉絲專頁活動po文底下留言參加活動,留言需包含關鍵字 #PEKOE食品雜貨鋪。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999411113503306&id=163564693754633

STEP 3:將「維多利亞的廚房」FB粉絲專頁活動po文分享到個人臉書或臉書粉絲頁,且須設定公開閱讀。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999411113503306&id=163564693754633

STEP 4:活動時間截止後將抽出三名得獎者,第一名將獲得「義大利Urbani Tartufi-乾燥牛肝菌菇」與「義大利Rummo—Linguine長型扁麵」各1份;二、三名則分別獲得「義大利Rummo—Linguine長型扁麵」1份。

(請注意:收件地址僅限台灣地區)

 

PEKOE週年慶活動網址與官網:
年中慶第三周--
https://www.pekoe.com.tw/pekoeedm/PEKOE-20190508.html

年中慶第四周--https://www.pekoe.com.tw/pekoeedm/PEKOE-20190515.html

https://www.pekoe.com.tw/

「維多利亞的廚房」FB粉絲專頁與本活動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victoriaTPE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999411113503306&id=163564693754633

arrow
arrow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