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香脆辣好開胃!
辣炒蘿蔔乾-01.jpg
炒蘿蔔乾和炒酸菜其實都挺簡單的,但很奇怪外面不管是賣便當還是賣牛肉麵的店家,隨餐附送給客人吃的蘿蔔乾和酸菜通常都不怎麼好吃。(太油太鹹太甜不香不脆不酸,沒洗乾淨咬到細沙……)

所以啦,還是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把蘿蔔乾(或酸菜)香脆可口的秘訣囉。

材料

蘿蔔乾(市售鹽漬)200g

蒜泥1/2小匙或蒜末1小匙(蒜泥味道濃,故用量省)

辣椒1/2~1根

香油(調和麻油)2~3小匙

辣炒蘿蔔乾-02.JPG

調味料

冰糖1小匙

步驟

1. 以清水浸泡蘿蔔乾使退鹽,先設定半小時,時間到了試咬一口確認鹹度,空口嘗應該是有一點點鹹卻不會太鹹就可以。若仍偏鹹,換水再泡10分鐘,以此類推重複這步驟到鹹度OK。如果買來的蘿蔔乾是一整條,請先切成細條再來泡水。

辣炒蘿蔔乾-03.jpg

2. 擠去蘿蔔乾水分,如果是條狀就切成小段或丁,放入炒鍋中,環狀文火慢炒,至部份蘿蔔乾外表出現焦點(重點:蘿蔔乾要炒乾才會香脆,千萬不要心急一開始就放油下去)。

辣炒蘿蔔乾-03.jpg

3. 把蘿蔔乾撥到鍋邊,中央空出來的地方放入香油和蒜泥炒出香味(注意不要把蒜泥煸焦了),再把蘿蔔乾撥進來炒勻(這時候蘿蔔乾的香味應該很明顯)。

4. 放冰糖炒勻,放辣椒圈炒勻即可。

說明:喜歡辣一點的人,除了增加辣椒的用量,還可把辣椒切末或一開始就和蒜泥一起油煸(即)早點下鍋,這些改變都可以提升辣度。

辣炒蘿蔔乾-04.jpg

一小碟鹹香脆辣的蘿蔔乾搭著地瓜稀飯,再簡單不過,吃起來卻很舒服。

辣炒蘿蔔乾-0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脆蘿蔔 下飯 清粥小菜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