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簡單,愈療癒~

奈潔拉療癒美味-01.JPG

月初出版社寄來廚房女神奈潔拉(Nigella Lawson)的新食譜《簡單而豐富.快速又滿足:廚房女神奈潔拉的140道療癒美味!》,煮婦因為正忙著自己今年的新書,所以過了半個月才有時間來試讀試做。話說這本食譜的封面乾淨俐落又清新,與平時在電視上看到她風情萬種的樣子很不一樣呢!

奈潔拉療癒美味-02.JPG

奈潔拉這本新書共有140道食譜,摒棄了西式料理與烘焙慣有的繁複費時,以簡單快速為題,讓忙碌的現代人能在有限的時間裡,在家中就能輕易完成美食,加以食譜做法清晰,成功率應該頗高,做新菜色能一舉成功,某方面來說也頗具療癒效果。
奈潔拉療癒美味-03.jpg

此書同時收錄了相當比例的亞洲菜色(圖片右上角便是刈包),或許有讀者會質疑老外做中菜好吃嗎?不過以我的角度,看多了中菜食譜的作法,參考一下老外用甚麼視角來解讀中菜食譜以及如何解決材料不易取得的問題,其實很有意思,或許在這些新手法的操作下,老菜有令人耳目一新的驚喜,不也挺好!
奈潔拉療癒美味-04.jpg

把食譜翻閱一輪,把想試做的菜色都先標記下來,然後查看櫥櫃裡的調味品與冰箱裡現有的生鮮食材,決定先來試做其中的泰式菜色「馬沙曼牛肉咖哩」(Massaman beef curry)。(由於出版社沒有授權公開食譜材料與詳細做法,不便在此寫明,敬請見諒。)

奈潔拉療癒美味-05.JPG

奈潔拉利用烤箱來燉爛牛肉,因此只要把食材整理好,燒熱椰漿與咖哩醬後,放入牛肉與調味料再次燒開,就能直接送烤箱(不用罰站顧火,真好),牛肉燉爛了且經過一夜的靜置,醬料香氣完全被肉吸收,加上煮透的洋芋也使醬汁更加厚醇濃郁,好吃到連剰的一丁點醬汁魚桑都不許我扔掉!

奈潔拉療癒美味-06.JPG

第一道試做就大獲好評,那麼趁著清明節前,新薑尚嫩,接下來應該要試做書裡的「壽司醃薑」!

奈潔拉療癒美味-08.JPG

這裡有奈潔拉介紹新作品的影片(沒錯,食譜便是反映作者的心境與生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D6SQO7BoHE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14348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271239234
誠品: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28082506675
讀冊: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782187

奈潔拉療癒美味-07.JPG

arrow
arrow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