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午茶點心好,做早餐也棒!
檸檬司康-01.jpg

司康(scone)是傳統英式下午茶裡的主角之一,搭配手工果醬或檸檬蛋黃醬,樸實而可口,也適合做為日常早餐。製作司康不難,做熟了口味也可自行變化,非常適合列入家庭日常烘焙名單;只是務必注意混合麵糰的過程盡量避免太多的揉扯按壓,避免造成麵糰出筋,使司康失去美味的鬆軟質地就可以了。另外,像蛋黃酥或司康這類烘烤前需要在表面刷蛋汁的點心我自己通常不喜歡把蛋汁塗抹得太厚,因為蛋汁經過烤焙固然可令成品呈現金黃香酥的可口賣相,但塗抹得過厚,入口時會有隱隱蛋腥味,小經驗與大家分享。

材料

無鹽奶油80g
高筋麵粉120g
低筋麵粉120g
泡打粉3小匙
砂糖40g
鹽巴1/4小匙
蛋黃1個
原味優格50g
檸檬原汁25c.c.
檸檬司康-02.jpg
 
步驟
1. 將蛋黃、砂糖、優格與檸檬原汁拌勻。

檸檬司康-03.jpg
 
2. 麵粉、泡打粉與鹽巴混合後過篩到鋼盆裡。
檸檬司康-04.jpg

3. 以「切壓」方式混合奶油丁與步驟2的粉類,勿過度搓拌以免出筋。
檸檬司康-05.jpg
 
4. 把步驟1的蛋液加入步驟3的奶油粉糰,混合均勻。
檸檬司康-06.jpg
 
5. 麵糰大致整圓,以保鮮膜密覆,冷藏1小時使麵團鬆弛。
檸檬司康-07.jpg
 
(材料列以外,另準備少許蛋黃水,同時麵糰、工作檯跟桿麵棍都灑些高筋麵粉防沾黏)
(烘烤前15分鐘左右,預熱烤箱:180℃)

 
6. 取出麵糰,輕輕桿約1吋高,可用造型模具壓塑成形,或用刀子等份切開。
檸檬司康-08.jpg
 
7. 於麵糰表面刷上薄薄的蛋黃水(份量外),送入預熱好的烤箱,以180℃烘烤10~15分鐘。
檸檬司康-09.jpg
 
剛出爐的司康就快快趁熱享用吧!對了,烘培時間將因麵糰體積、烘烤數量與烤箱功率而略有差異,請自行調整。

檸檬司康-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