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食堂菜單~
泡菜煎餃-01成品圖.JPG  

我常覺得如果有人討厭餃子,恐怕是因為還沒吃過現包現煮的白胖水餃。只要捲起袖子親手包一次,就知道包餃子並不難,比較麻煩的就是吃過現包現煮的無敵新鮮餃子之後,大概再也沒辦法吃外頭賣的「機器冷凍餃」。

每次包餃子,我喜歡把剛包好的餃子放平底鍋裡加麵粉水燜煮,即以油煎結合水煮的方式讓水餃變煎餃。雖說冷凍過的餃子不是不能煎,但由於肉餡中央又冰又硬,不容易熟透,直接油煎容易外焦內生(豬肉絕對不能吃生的),建議下油鍋煎之前先水煮過。

餃子改水煮為油煎,多花不了甚麼時間,卻能讓素淨的小麵點一登深夜食堂的熱門排行榜,若再搭杯透心涼的冰鎮啤酒,相信所有煩悶都能一掃而空。

材料

韓國泡菜100g
韭菜50g
粗絞肉300g
餃子皮30片(大張)
麵粉水適量(能淹到鍋中餃子一半高)
香油少許

調味料
泡菜汁2大匙
醬油2小匙
糖1小撮
香油1/2小匙

清高湯或清水適量

步驟

1. 調肉餡:用菜刀將絞肉來回翻剁,使接近泥狀,並出現少許黏性。韭菜洗淨切細末,泡菜切碎。將三者放入大碗公或鍋中。

泡菜煎餃-02調餡圖解01.JPG  
2. 按同一方向攪動,拌合韭菜、泡菜、絞肉。

泡菜煎餃-02調餡圖解02.JPG  
3. 期間分次倒入調味料少許清水增加肉餡的濕潤度。
注意:務必等絞肉徹底吸收水分後才繼續加水。

泡菜煎餃-02調餡圖解03.jpg  

4. 取餃子皮,包入餡料,捏緊開口(要不要捏折子都可以)。

詳細的包餃子圖解,請按此參考

泡菜煎餃-03包餃子圖解.jpg  

5. 煎餃子:平底鍋以中火燒熱,倒油後搖動鍋子,使熱油均勻潤到整個鍋面。

排放餃子到鍋中,讓餃子底部稍微煎硬,再沿著鍋邊與餃子間的空隙淋上麵粉水(麵粉水比例以1大匙麵粉兌上1杯水;倒入的麵粉水,約餃子一半的高度)。

待鍋底的麵粉水變成金黃色,即可鏟起煎餃,以底部朝上放入盤中即可。

泡菜煎餃-04.jpg  

 

arrow
arrow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