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電之後,靈感與創意才會源源不絕唷。

法國廚神的家常風甜品-01.JPG  

上周從郵局領回出版社寄來的、「剛出爐的」《法國廚神的家常風甜品:簡單、天然!87道法國家庭天天上桌的甜點菜單》(Nature Desserts),回到家中,忙不迭的拆掉包裝,從硬書殼裡小心取出這期待中的寶典。倒杯茶拉了椅子,馬上開始拜讀。哇,不只是封面,連內頁食譜都有可愛的繪圖!看多了食譜美美的沙龍成品照,對於這種有點拙拙筆觸的插畫真是有耳目一新的歡喜。

法國廚神的家常風甜品-02.JPG  

仔細瞧,頁面的上方還標記了備料時間與烹調時間;下方則有一小塊「memo」,補充該篇食譜的相關知識(這部分只有台灣的繁中版才有喔,出版社花很多心思呢);而頁面側邊的對話,則提醒讀者操作時要注意的小細節。種種的安排很一目瞭然,易讀性很高。

法國廚神的家常風甜品-03.JPG  

雖然書中有些食材在台灣不易取得,但相信喜愛下廚的讀者一定能想到替代品,就像我被書中一道「綜合莓果可麗餅捲」給「叮咚」了,但草莓季節剛結束,櫻桃季節還沒來,如何是好?檢查了冰箱,還有一包購自有機飲食材料行的冷凍覆盆子呀,就用它來試做看看。考慮到手邊現有材料,調味與成品的呈現做了更動,雖然不是「原汁原味」的重現,但我想大廚不會在意,或許他還滿高興讀者從他的食譜出發,最後有了新的演繹。

法國廚神的家常風甜品-04.JPG  

有了法國廚神的內力相受,即便只是與親愛的家人來個日常午茶,也有模有樣。長年打理家庭飲食的人,有時不免陷入「真的不知道要煮甚麼菜、做甚麼點心」的低潮,這時候就該安排幾個好餐館,一方面給家人換換口味,一方面也讓自己暫時離開熟悉的廚房,到外面轉轉,吃別人做的菜,或許新的下廚靈感就會湧現。再者,翻閱食譜書也是良方,不用花大錢,就能按書操作,把作者的拿手料理,變成自家餐桌上的家常味。

法國廚神的家常風甜品-05.JPG  

更多介紹與網路購書: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71065
朱雀FB:http://www.facebook.com/helloredbook
朱雀官網:http://redbook.com.tw/index.php?p=11&id=419

法國廚神的家常風甜品-0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譜試讀 法式家常甜點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