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軟嫩嫩好入口。

珠蔥火腿乳酪玉子燒-03步驟04.JPG  

農曆年後,珠蔥、蕎頭紛紛出現在菜場上,用酸甜鹵水來醃漬蕎頭,冷藏起來慢慢吃,開胃解膩。至於細細的珠蔥(紅蔥頭放久了會冒出綠芽,長大就是珠蔥),不太耐放,買來最好趁鮮剁碎了做餃子餡(「珠蔥牛肉餃」做法按此),或者做中式烘蛋、日式玉子燒。

無論想做中式或日式的煎蛋,配料中的火腿可改用培根,能用當令的珠蔥最好,或者改用韭菜、山芹菜(即日本人說的鴨兒芹),再不濟,就用冷藏櫃裡常備的「青粉」(即海苔粉),也十分美味。對了,做玉子燒時我喜歡偷偷放點乳酪絲,這樣玉子燒會更加香潤唷。

材料
珠蔥1~2株
火腿半片
雞蛋3顆
乳酪絲1大匙

珠蔥火腿乳酪玉子燒-02材料.JPG  

調味料
米酒2小匙
鹽巴1/2小匙

做法
1. 蛋打散,加入酒、鹽巴以及洗淨切碎的珠蔥,打勻。

珠蔥火腿乳酪玉子燒-03步驟01.JPG  
2. 平底鍋放少許油小火燒熱,緩緩倒入足以鋪滿鍋面的蛋汁。蛋液底部凝固時,用筷子從靠近鍋柄這端開始捲蛋,直到遠端。再次倒入蛋汁,抬起蛋捲,讓蛋汁能流到蛋捲下方,務使整個鍋面都鋪滿蛋汁。等蛋液底部凝固時,再從遠端把蛋捲回鍋柄這端。(如有乳酪絲每層蛋汁都放一點)

珠蔥火腿乳酪玉子燒-03步驟02.jpg  
3. 重複做法2,直到用完所有蛋液。將完成的玉子燒切成適口大小。

珠蔥火腿乳酪玉子燒-03步驟03.JPG  

口味多變的玉子燒,很家常,吃剩的拿來帶便當或夾饅頭吐司當早餐也很適合。

珠蔥火腿乳酪玉子燒-04結語.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蛋料理 日式家常菜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