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來囉~

酒釀湯圓-01.JPG  

過去這一兩個星期,寒流波波,晨起,空空的肚子總想來點熱的暖一暖。剛好超商這陣子都在做冷凍湯圓的促銷,隨手買了兩包丟冷凍庫,起床後燒了水把湯圓煮透,放點酒釀攪散,一邊吹涼一邊吃著喝著,身子也就熱呼了起來。

聽說魚桑外公煮酒釀湯圓會打蛋花,煮婦也來試試。沒甚麼麻煩的,就多一道工序罷了,只是這蛋花得細,不能煮成蛋片兒,吃起來蛋腥味太重就不妙了。

4人份材料
冷凍甜湯圓15~20顆(芝麻或花生口味)
雞蛋1個
清水2小匙
酒釀3~5大匙(可依個人喜好調整用量)

酒釀湯圓-02.JPG  

做法
1. 燒開半鍋水,水滾後下冷凍湯圓,小心攪動,勿使湯圓沉底黏鍋。湯圓浮起時表示已煮透,保持小火。

酒釀湯圓-03.JPG  
2. 蛋汁加入清水,打散,舉高,徐徐注入滾湯中,先不攪動,待蛋汁受熱成型,才輕輕攪動湯水。

酒釀湯圓-04.JPG  
3. 熄火前加入酒釀(不能久煮),攪散即完成。(可另外拌點桂花釀添香)

酒釀湯圓-05.JPG  

由於甜味湯圓內餡糖份頗高,我們家習慣清水煮到底,不另加糖到湯裡。

酒釀湯圓-0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冬至吃湯圓 酒釀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