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調雞尾酒這麼簡單!

Gin Tonic 琴通寧-01.jpg  

印象中調雞尾酒要準備很多傢俬?嘿嘿,這款不用!所以一定要介紹給大家啦。

炎熱的夏天,我在家常常調一些簡單的「大人飲品」來消暑,以前比較常調製Rum Coke(即蘭姆酒+可樂,有人稱之為「自由古巴」)。這些年不太喝可樂了,因此比較常調Gin Tonic,它和Cuba Liberty都算是雞尾酒的入門款,兩者調法很像,都是單一基酒+碳酸飲料+檸檬+冰塊,不過Gin Tonic嚐起來帶點苦韻,更加清爽解膩。秋節前後聚餐不斷,BBQ也好,吃大餐也罷,簡單調點Gin Tonic,保證受歡迎!

一般說來琴酒與通寧水的比例約在1:3~1:4之間,但依照個人喜愛來增減是絕對沒有問題的,檸檬汁的用量也是,隨喜就對了。因此甚至可把材料備妥,讓大家自己動手調製,省事又增加趣味。

材料(1~2人份)
琴酒(Gin)80c.c.左右(酒精濃度自行調整)
通寧水(Tonic Water)1瓶鐵罐約330c.c.
檸檬1/2~1顆(黃檸檬清香,綠萊姆酸度夠,種類與用量自行取捨)
冰塊1杯
說明:琴酒又叫杜松子酒,和通寧水一樣,在各大超市可買到,品牌不限。

Gin Tonic 琴通寧-02.JPG  

做法
1. 檸檬洗淨後切開成角狀(lemon wedge),取喜歡的份量,將檸檬汁擠進玻璃杯中。擠完的檸檬角直接放杯裡(杯子不大的話可做兩杯)。
2. 放入冰塊,倒入琴酒,最後加入通寧水(稍微舉高一點,讓通寧水「沖」進杯中,混合杯中的檸檬汁與琴酒)。連喇喇都不用,這樣就能喝了!

喜歡檸檬味重的人,可加碼多放一個檸檬角在杯中,記得附上一根攪拌棒,方便把檸檬汁「戳」出來。至於要不要切檸檬圓片插在杯緣做裝飾,那就隨意吧。

這裡介紹的是Gin Tonic最基本的調法,有些調酒師會東加西加做出私房版的Gin Tonic,煮婦怕麻煩,就不當學人精了。

那就用這杯雞尾酒祝大家秋節愉快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雞尾酒入門 宴客飲料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