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剩菜延續美味

咖哩香芹炒牛腱-01.JPG  

有基本的經濟能力之後,我覺得最棒的事情之一就是吃麵點小菜不用擔心錢不夠(果然胸無大志),不過老天挺公平的,讓人口袋深了,胃就淺了,不怕吃撐的能力隨著學生時代的遠去逐漸消失。因此要不點菜時得警醒些,少點;若多點了,那就打包吧。

打包回家的滷菜,豬耳朵與豬頭皮加蒜苗辣椒炒最香,而且經過旺火快炒,豬耳朵與豬頭皮的膠質更佳釋放,變得更Q黏,真是好吃。至於其他肉類如牛肚或牛腱,放點芹菜段來拌炒,也就令人垂涎三尺,完全沒有吃剩菜的委屈。更棒的是,滷味本身已有底味,因此不用醃,調料也不用多,簡單快炒就惹味。

材料
牛腱片200g(不能滷太軟的,否則一炒就散)
細芹菜100g
黑木耳80~100g
蒜頭10g
紅辣椒半根

咖哩香芹炒牛腱-02.JPG  

調味料
咖哩粉 小匙(A ling特製,原味或辣味皆可)
鹽巴少許
白胡椒粉少許
米酒1小匙
清水1大匙

咖哩香芹炒牛腱-03.JPG  

步驟
1. 芹菜去葉後洗淨,切段;黑木耳切去蒂頭後洗淨,切絲;蒜頭去皮切末;紅辣椒切絲;牛腱片切片或切絲(肉質偏軟的切片就好,才不會炒散)。

咖哩香芹炒牛腱-04.JPG  
2. 小火加熱2小匙的油,爆香蒜末,轉大火,下黑木耳絲與牛腱拌炒。
3. 下調味(米酒與清水沿鍋邊嗆入),翻炒幾下後加入芹菜段與辣椒絲。
4. 將所有菜料與調味料炒勻後即可起鍋。

咖哩香芹炒牛腱-05.JPG  

再幾天節氣便來到處暑,之後即中秋,在此全家團聚的幸福時光,無論舉辦BBQ與否,聚餐總是難免的,如果家人願意一起下廚做幾道簡單料理(只一個人做也太可憐),我真的覺得比外食好多了,份量可控制,能留些胃吃柚子吃餅子,情趣和餐館是截然不同的。即使廚藝不佳也不用擔心,只要善用香料,就能輕鬆做出噴香料理,以下幾道咖哩風味的菜色,我覺得都很適合家宴時端上桌,請大家參考參考:

咖哩烤雞翅(蘸優格醬):http://victoriatpe.pixnet.net/blog/post/190589489

咖哩風味烤豬棒棒腿:http://victoriatpe.pixnet.net/blog/post/308897933

咖哩牛肉炒麵:http://victoriatpe.pixnet.net/blog/post/267520937

ALing咖哩粉

好友Aling精心調製的咖哩粉實在不用我來雞婆幫忙推薦(永遠滿單甚至爆單呀),不過沒嚐試過或快用完的朋友還是要快點下手,因為愈接近中秋烤肉旺季,Aling的咖哩粉可是有錢也買不到唷。
http://aling5888.pixnet.net/blog/post/49280474

咖哩香芹炒牛腱-06.JPG  

  

arrow
arrow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