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頭赤艷艷,抽風機請休息,謝謝!

和風沙拉-01.JPG  

火傘高張的夏天,走兩步路就流汗,真不能怪大家抗拒燒菜做飯。可是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和煮婦一樣,連續吃兩天外食之後,就會覺得很難決定要吃哪家……好像隨便在家弄點甚麼吃吃,都舒服點。

不想在瓦斯爐旁久站,只要想辦法在菜色上變化了,能送點電鍋的?送!能進烤箱的,進!蔬菜不能少,要不汆燙,要不做成生菜沙拉,總之,以縮短站在瓦斯爐旁的時間為最高指導原則。

生菜沙拉大約分幾大類,常見的有入門款的田園和義式沙拉,有稍微費工夫的凱撒沙拉和泰式海鮮沙拉,也有「澎湃」到幾乎可當夏日主餐的尼斯沙拉。之前和魚小姑到京都旅遊,在居酒屋用餐,想說只吃燒烤太上火,點了一份生菜沙拉來均衡一下。上菜時發現這生菜沙拉裡除了日本當令蔬菜,還放了豆皮,嗯,有意思,果然京都人真的很喜歡吃豆腐(與豆製品)啊!

後來在家做生菜沙拉,只要當餐其他菜色都屬亞洲式,我就會調整生菜沙拉的內容與淋醬的配方,讓它也變得有東方味,不會與其他菜色格格不入。

材料(2人份)
生菜(京水菜與綠捲)80g
彩椒50g
番茄100g
洋蔥20g
炸豆皮1片
葡萄乾或其他水果乾1大匙

和風沙拉-02.JPG  

調味料
美乃滋40g
檸檬汁2小匙(約10c.c.)
中濃香醋1~2小匙
說明:中濃香醋是日式豬排沾醬,在超市可購得,用來調製生菜沙拉的淋醬,可使醬汁風味變得很「亞洲」,不妨試試。或者改用黃芥末醬來調整美乃滋的甜膩,也是不錯的替代方案。如果家裡有小朋友,那就直接用番茄醬來混美乃滋,做出類似千島沙拉醬的風味。

和風沙拉-03.JPG  

步驟
1. 葉菜類洗淨後浸入冰塊水,約20分鐘,使口感爽脆。瀝乾後切成適口大小。

和風沙拉-04.JPG  


2. 洋蔥去皮後切絲,浸入冰塊水,約10分鐘,使口感爽脆並降低辛嗆味。
3. 彩椒洗淨後切細條;番茄切成適口大小;葡萄乾放少許冷開水泡軟,瀝乾備用。

和風沙拉-05.JPG  


4. 燒開一些水,燙煮豆皮去油兼殺菌,取出後瀝乾,切成適口大小。

和風沙拉-06.jpg  


5. 把所有調味料拌勻即為淋醬。

和風沙拉-07.JPG  


6. 把豆皮與所有蔬菜料放入盆中,淋上醬汁,撒上葡萄乾即可。
(也可額外放些堅果類)

和風沙拉-08.JPG  

 

arrow
arrow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