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真道道都想做來吃看看!

LIFE 2平常味-01.JPG  

 

每個月,或者該說每一天都有剛出爐的食譜上架,菜做多了,食譜翻幾頁大概就知道這食譜寫得用不用心,菜色做出來的成功率。這個月有幾本熱騰騰的食譜書寄來,各有特色,但都很用心,雖然煮婦自己也還在趕稿黑暗期,仍很樂意拜讀有內容的食譜書,並且和大家分享。

 

這本《LIFE2平常味:這道也想吃、那道也想做!的料理》,延續了上一本《LIFE家庭味:一般日子也值得慶祝!的料理》的編寫風格,讀來依舊是如沐春風般的舒適,尤其這次收錄的23道的菜色,是我最喜歡的家常菜色,當然啦,作者飯島奈美是日本人,所謂家常菜色自然是指日本家常菜。不過,這些日本家常菜色基本上都合台灣人的東方脾胃,不用擔心做了一桌異國料理,結果爺爺不愛奶奶嫌,這本肯定是老少咸宜的啦!

 

來回翻閱本書,不只欣賞如電影構圖般的攝影,更為了挑出一道試做的菜色而傷腦筋,怎麼辦,這道也想做,那道也想試,果真印證了本書副標題,哈。最後我決定先來做這道「充滿回憶的水果三明治」,因為它讓我想起了最近一次和小姑去京都玩耍時,在老咖啡館Smart Coffee共度的美好晨光!

LIFE 2平常味-02.jpg  

 

(由於出版社沒有授權,此處不便公開詳細食譜配方與做法,請見諒。)
(和書裡不同的是我用的是這個季節容易買到的水果)

LIFE 2平常味-03.jpg  

 

準備好小工具,做起來更順手~

LIFE 2平常味-04.JPG  

 

嗯,日本人寫食譜就是這樣不怕麻煩,每道食譜都有詳盡的文字說明與步驟圖解──

LIFE 2平常味-05.JPG  

 

只要花點時間熟讀步驟,並且按部就班地跟著食譜來操作,即使成品不如書中呈現的精美,美味度仍是滿點啦。

LIFE 2平常味-06.jpg  

薯他拔大讚美味,下次可以放心做給薯姑姑鑑定鑑定,和Smart Coffee PK一下~

LIFE 2平常味-07.JPG  

 

喔,這盤是切下來的吐司邊,留著當零嘴(浪費食物小心被雷公劈喔)~

LIFE 2平常味-08.JPG  

 

各大實體與網路書店均可訂購: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36852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271058354&actid=vertical
誠品: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28062328021
讀冊: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704424

LIFE 2平常味-09.JPG  

 

 

arrow
arrow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