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杯,自己喇!

5分鐘馬克杯蛋糕-01.JPG  

很開心收到「出版菊文化」的邀請,試讀她們最近翻譯的紅書《5分鐘馬克杯蛋糕 mug cakes》以及《5分鐘馬克杯鹹蛋糕 mug cakes salés》,據說這兩本書一上市即登上法國亞馬遜暢銷榜,而且前後共在排行榜上長據兩百餘日。如此輝煌的成績,煮婦自然要好好拜讀一下,探探其中奧妙。

兩本書一甜一鹹,總共有六十多道食譜,做法出乎意外的簡單,製作時間更是驚人的短,無需注意烤箱火候,更不用備烤模,拿家裡平常用的馬克杯來玩就可以囉!只要是能進微波爐的馬克杯都可以唷,它既是烤模,也能充當攪拌蛋糕糊的鋼盆,一杯到底,好便利!

5分鐘馬克杯蛋糕-02.JPG  

煮婦從兩本書各挑出一道來試做,為了拍照清楚,還是把各項材料秤好拍檔案照,如果沒有拍照需求,要做之前再把各項材料找齊(不一定要完全依照食譜,可自行更換恰當的食材),只要有標準量匙,能抓到準確的用量即可。

「香蕉&巧克力豆馬克杯蛋糕」
(由於出版社沒有授權,此處不便公開詳細食譜配方與做法,請見諒。)

5分鐘馬克杯蛋糕-03.JPG  

家裡沒有巧克力豆,變通的方式是在麵糊完成後,撒上一層可可粉(步驟8)。另外,基於過去對老外烘焙食譜的經驗,糖的用量減半(果然減量後的甜度剛好)。

5分鐘馬克杯蛋糕-04.jpg  

「培根馬克杯蛋糕&櫻桃番茄」
(由於出版社沒有授權,此處不便公開詳細食譜配方與做法,請見諒。)

5分鐘馬克杯蛋糕-05.jpg  

哎哎,家裡沒有新鮮的小番茄,就從冰箱裡撈一點油漬番茄出來代替。

5分鐘馬克杯蛋糕-06.jpg  

食譜裡使用的微坡爐火力是以800W為基準,但我家的微波爐是按鍵式的,只能從內建的1000W/700W/500W/300W來選定火力,因此加熱時間我有略略增加,但兩個試做都是在微波爐裡待不到兩分鐘就……完成了?!平常太習慣蛋糕糊進烤箱,沒有個把個鐘頭出不了爐,所以聽到微波爐時間到叮叮響,打開門一看還真的OK,有點不敢置信,噗~ 來嚐嚐──

蛋糕的質地是熱熱鬆鬆軟軟的,不油膩很適口(當早餐剛剛好),滋味不錯呢(魚桑等不及我做好鹹版的,一個人就把先出爐的甜版嗑掉了,所以沒有蛋糕剖面特寫),雖然還是有點不敢相信就醬喇喇,送微波爐一分多鐘就搞定。

5分鐘馬克杯蛋糕-07.jpg  

家裡有小孩的,周末時就讓孩子挑喜歡的馬克杯,讓他們自己加料喇好,有趣的早餐說變就變出來,實在有意思!

更詳盡的書籍介紹與網路購書資訊如下:
《5分鐘馬克杯蛋糕》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34740
《5分鐘馬克杯鹹蛋糕》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34745
慶祝新書上市,兩書合購七五折,滿499再抽獎:http://goo.gl/PXmVki

試做活動也熱烈開跑中:http://tkpcblog.blogspot.com/2014/05/5.html#more

5分鐘馬克杯蛋糕-08.JPG  

 

 

arrow
arrow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