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飯殺手!

四川泡菜炒牛肉-01.JPG  

前陣子公婆來家裡吃飯,席間公公喜孜孜地宣布他又醃了四川泡菜囉!。這幾年公公興致好,春天新蒜上市時要醃醬油糖蒜(用醬油、烏醋和砂糖泡製而成的黑色糖蒜,與大陸上只有白糖與白醋菸的白色糖蒜不同),隆冬時節則用當令的蘿蔔與高麗菜醃製四川泡菜。

四川泡菜炒牛肉-02.JPG  

有了黑白雙搭的醬油糖蒜與四川泡菜,在家吃牛肉麵或餃子時,滋味便更豐富無比。四川泡菜的做法收錄在《家藏味》第97頁,於此不再贅述。今天要介紹的是四川泡菜的應用版,非常下飯的四川泡菜炒牛肉。聽小姑說公公用四川泡菜炒牛肉很好吃,讓我也試試,煮婦心急,未等到當面向公公請益,便用自己的方式試炒一盤,味道真的很好呢。後來再確認公公的做法,發現翁媳倆的做法很雷同,我就可以很放心地把這道菜介紹給大家囉~

四川泡菜-備圖-公公常做的兩款醃菜-醋蒜與四川泡菜.JPG  

材料
四川泡菜150g左右
泡菜汁1~2大匙|
火鍋牛肉片200g(若用牛肉絲,則150g足矣)
蒜頭2瓣
太白粉2小匙

四川泡菜炒牛肉-03.JPG  

醃料
醬油2小匙
米酒2小匙
香油少許

做法
1. 牛肉以醃料醃上,約半小時(天熱時請移至冷藏室),醃好時加太白粉拌勻。

2. 蒜頭去皮切末、四川泡菜切成適口大小。

四川泡菜炒牛肉-04.JPG  
3. 鍋裡放2小匙油,油溫略略升高時下醃好的牛肉,用筷子快速撥開肉片或肉絲,約七分熟取出。
4. 利用鍋中餘油爆香蒜末,轉中大火,續下泡菜翻炒。
四川泡菜炒牛肉-05.JPG  

5. 下牛肉,改大火翻炒,可下少許水調整濕潤度,調整鹹淡後即可起鍋。

四川泡菜炒牛肉-07.JPG  

 

 

arrow
arrow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